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数据丢失可能成为08年最大安全隐忧

08-02-2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企业在2008年面临的最大信息安全挑战已经昭然若揭,这就是数据丢失。互联网安全方案厂商Check 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安全顾问程智力表示,从最新的国际市场发展动态来分析,今年数据丢失将极有可能取代病毒、恶意软件、蠕虫及黑客入侵,成为企业信息安全的最大隐忧。

  程智力指出:“经过近十年的安全攻击洗礼,企业对病毒、黑客、蠕虫、恶意软件等威胁的防范意识已经提高不少,就算2008年此等威胁更为猖獗,企业也不会太容易让它们乘虚而入,然而数据丢失却是一种近年才转剧的威胁,许多企业在这方面没有太多经验。”

  据身份失窃资源中心(ITRC, Identity Theft Resource Center)统计,2007年全球共有1.27亿条数据记录遭泄露,并预测2008年这一趋势将持续发展。当含有公司信息的电脑设备丢失后会带来难以估计的显性和隐性的经济损失:显性损失包括硬件及软件的重置开支;各种行政费用,包括向警察部门/保险公司报失、恢复数据所耗用的工时,以及设备丢失期间所影响的生产力等。隐性损失包括因为损失客户数据而可能引致的法律诉讼费用、以至公司形象受损的无形损失等。

  程智力表示,更多使用移动设备是企业运营的大趋势,因此数据丢失的威胁将有增无减,为数据进行加密及端点安全管理是防止数据泄露最好的解决方法之一。使用加密技术将有效减少移动设备在失窃时的数据风险。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木马“焦点间谍”变种dx 你如何防治?
下一篇:Linux系统“死机”怎么办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