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捏造清华校长讲话 黑客可获刑五年以上

08-08-2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原新闻图片见:/Photo/200808/177.html


日前,一名黑客在清华网站上捏造了一篇清华大学校接受采访的新闻报道,批评现行教育制度。随后,此文在一些综合性论坛、网站被转载。一些不明就里的网友在 看到这条“新闻”后,纷纷留言表示“惊讶”。25日,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特为此发表声明称,8月24日23时47 分,清华新闻网遭到恶意攻击,被恶意篡改,假造顾秉林校长接受采访的新闻,传播谣言。清华大学新闻中心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简正德律师认为,该黑客的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一旦罪名成立,可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以上。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86条明确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删除、修改、增加、干扰,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后果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增加的操作,后果严重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罚。故意制造、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影响计算机系统正常运行,后果严重的,依照第一款规定处罚。”

    该黑客的行为属于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增加的操作,后果严重的情形。

    该黑客盗用、假冒他人姓名,捏造事实公然丑化他人人格,损害他人名誉,造成严重的影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的有关规定,应当认定为侵害公民姓名权和名誉权的行为。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作为受害人有权要求或通过法院起诉,要求该黑客停止侵害,赔偿损失,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等。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计算机病毒也漫游太空 感染空间站电脑
下一篇:路由器端口映射的原理及设置方法介绍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