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公告 > 正文

黑莓制造商RIM发出警告 防范安全隐患

09-02-1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黑莓制造商RIM(RearchinMotion)发出警告,称使用黑莓手机中的ApplicationWebLoader(程序传输器)和InternetExplorer浏览器的用户需要特别注意手机安全。

据悉,程序传输器中的ActiveX控件被发现存在漏洞,而该控件主要是应用IE浏览器上的。黑客可以利用该漏洞劫持Windows电脑。当用户从第三方开发网站下载黑莓应用程序时,这个ActiveX控件就会被安装。

美国计算机紧急反应小组(US-CERT)在周二发布一份咨询报告,攻击者会诱使用户查看“可以执行任意代码的用户权限”恶意HTML网页。换言之,黑客可以把恶意代码注入到用户机器中,控制机器并获取其中信息。

丹麦漏洞跟踪公司Secunia,对该控件漏洞评定为“高危”级。

RIM公司已经对该控件更新到了1.1版本,并且也让第三方开发者也可以获取到最新版本的控件。不过,黑莓用户可能会发现,也可以禁用老版本的ActiveX控件而无需从微软处获得更新。这也是RIM为用户提供的两种方案。

其实在本月早些时候,IBM就曾发布过一份报告,显示出ActiveX控件的安全漏洞并不少见。在2008年与浏览器有关的安全漏洞中,由ActiveX控件导致的漏洞数量就占了46%,其中还有66%的漏洞达到“危急”和“高危”级别。并且进一步指出了,受安全漏洞影响的主要是那些没有升级浏览器的用户。报告中也再次提醒广大用户,浏览器一定要经常更新。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DELPHI编写IIS过滤器实例
下一篇:网银不安全 数字证书防黑客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