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公告 > 正文

微软发布13款安全补丁修复34处缺陷 首次涉及Windows7

09-10-1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今天凌晨,微软同时发布了13款安全补丁,修正包括尚未正式发布的Windows7操作系统在内的产品中的34处安全缺陷。与此同时,13款安全补丁也创下微软单日发布补丁数量新记录。

微软表示,今天发布的补丁软件影响Windows、IE、Silverlight、Office等产品。13款补丁软件中有6款属于“紧急”级别,用户应当立即安装这些补丁软件。

对于尚未正式发布的Windows7出现安全缺陷可能令微软尴尬,微软一直希望Windows7能一扫Vista给用户留下的不好印象。微软发言人没有证实该公司是否发现了更多Windows7安全缺陷。在发布补丁软件前,微软通常不会披露安全缺陷。

McAfee资深研究人员戴夫•马库斯(Dave Marcus)表示,Windows7中的安全缺陷相当严重,但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只要是人编写的代码,就会存在缺陷。”

Microsoft 安全公告摘要(2009 年10 月):

1、公告编号:MS09-050

知识库编号:KB975517

公告摘要:修复服务器消息块版本2(SMBv2)中一个公开披露和两个秘密报告的漏洞。如果攻击者向运行服务器的计算机发送特制的SMB数据包,则这些漏洞中最严重的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最高安全等级:严重

影响范围:Windows Vista SP2/Server 2008 SP2(以下不做特别说明均包含相应系统的32/64位版本)

2、公告编号:MS09-051

知识库编号:KB975682

公告摘要:修复Windows Media Runtime中两个秘密报告的漏洞。如果用户打开一个特制的媒体文件或者从网站、提供Web内容的任何应用程序接收特制的流式内容,这些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最高安全等级:严重

影响范围:从Windows 2000 SP4到Windows Vista SP2/Server 2008 SP2

3、公告编号:MS09-052

知识库编号:KB974112

公告摘要:修复Windows Media Player中一个秘密报告的漏洞。如果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 6.4播放特制的ASF文件,此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最高安全等级:严重

影响范围:Windows 2000 SP4/XP SP3/Server 2003 SP2上的WMP 6.4

4、公告编号:MS09-053

知识库编号:KB975254

公告摘要:修复微软互联网信息服务IIS 5.0/5.1/6.0/7.0 FTP服务中两个公开披露的漏洞,其中在IIS 7.0上仅FTP Service 6.0受到影响。这些漏洞可能允许对在IIS 5.0上运行FTP服务的系统远程执行代码,或对在IIS 5.0/5.1/6.0/7.0上运行FTP服务的系统发动拒绝服务攻击(DoS)。

最高安全等级:重要

影响范围:IIS 5.0/5.1/6.0/7.0

5、公告编号:MS09-054

知识库编号:KB974455

公告摘要: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累积性安全更新,修复IE中三个秘密报告的漏洞和一个公开披露的漏洞。如果用户使用IE查看特制网页,则所有漏洞都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最高安全等级:严重

影响范围:IE 5.01/6 SP1和IE6/7/8

6、公告编号:MS09-055

知识库编号:KB973525

公告摘要:当前正被利用的多个ActiveX控件共有的一个秘密报告的漏洞。如果用户使用实例化ActiveX控件的IE查看特制网页,影响使用活动模板库(ATL)容易受攻击版本编译的ActiveX控件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目前已经出现了针对该漏洞的攻击,但影响范围尚不大。

最高安全等级:严重

影响范围:从Windows 2000 SP4到Windows 7/Server 2008 R2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dows XP不能打开chm文件解决方法汇总
下一篇:正确配置无线局域网让无线比有线更安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