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黑客宣称破解 GSM协会回应已制定短期解决方案

10-01-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代表各大GSM手机厂商和运营商利益的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周四表示,GSMA已制定阻止黑客窃听手机通话的短期解决方案,因此全球GSM手机用户无需担心自己通话过程被他人偷听。

德国计算机工程师卡尔斯顿·诺尔(Karsten Nohl)上周一表示,他本人已成功破解GSM技术的加密算法,并将破解后的代码放在BT(BitTorrent)网站上供人下载。GSM技术最初开发于1988年,迄今已有21年的使用历史,目前全球80%在用手机使用GSM技术,如美国AT&T、德国电信及法国电信等皆运营GSM网络。

总部位于伦敦的GSMA周四称,过去数年中,GSMA一直在研究如何阻止黑客利用诺尔的破解方式来窃听手机通话。GSMA于2007年首次了解到诺尔的破解方式。

GSMA安全主管詹姆斯·莫兰(James Moran)称,GSMA技术人员已制定了阻止窃听通话的短期解决方案,即各大GSM移动运营商对现有加密算法稍加修订后,则可将任何未经授权的监视活动拒之门外,“作为普通手机用户,无需对手机通话安全感到担忧。”

莫兰还表示,今年数年内,各大GSM移动运营商将采用新的加密标准,从而使黑客破解手机用户通话的难度进一步增加。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红黑联盟1.9病毒播报:友好客户和VB入侵者病毒
下一篇:discuz 7.2 的反XSS函数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