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国际一周IT安全热点回顾

10-06-0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据英国资讯网站V3科技报道,刚刚过去的一周比较平淡,安全专家和厂商们依然利用各种统计图表和数据提醒大家,恶意软件和网络攻击威胁的上升势头不容乐观。

  #1、安全咨询机构Sophos的高级技术顾问葛瑞·克鲁利建议社交网站Facebook建立一种完善的安全机制,以便当用户遭受到已被检测的恶意攻击时可以采取简单措施提高自身的防护水平。

  上周,很多Facebook用户收到暗藏恶意代码的虚假FLV视频,黑客将视频信息设置为“Sex video”企图诱骗不明真相的用户点击。

  #2、随着2010年南非世界杯日益临近,另一家知名厂商趋势科技调查显示,基于“世界杯主题”的互联网欺诈逐渐猖獗。黑客通过类似垃圾邮件的方式,肆意散播虚假广告信息,用户应提放来源不明的信用卡信息。

  #3、国际信息办事局ICO发出警告称,新发现一种伪装为ICO工作人员的垃圾邮件,它会索取用户的私人信息,然后将其出售给不法分子。

  #4、日前,业界厂商VerSign对于越来越便宜的服务器租赁行业表示出担忧,该行业的繁荣使得追踪僵尸网络等攻击变得更加困难。据了解,可用于实施发动恶意攻击的僵尸网络服务在互联网上的叫价只需5.99美元/小时。

  #5、上周四,赛门铁克Symantec宣布一项针对android和iPhone智能手机的安全基础方案Norton Everywhere。它继承了安全,备份和基础设施技术,帮助企业和消费者确保手机安全。

  这套软件的亮点是可以用赛门铁克自建的DNS服务器核实每个用户访问的网址,过滤恶意代码和间谍软件的隐患,并且管理员还可以改变DNS设置,例如采用Google DNS。此外,智能手机软件还可以远程锁定手机、清除数据、备份数据到云等等技术。

  #6、安全调研机构RSA在对前段时间的互联网安全统计后指出,上月新发现挂马网站1770,同比增长5.6%,钓鱼攻击呈现上升趋势。

  #7、最后,值得庆幸的是,两名日本男人因涉嫌制作、传播“hentai”恶意程序被逮捕,该程序可窃取被感染用户的个人信息。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揭秘网银“大盗”的5种伎俩
下一篇:“钓鱼网站”以假乱真骗钱财 九成网民遭遇“钓鱼”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