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奇虎总裁周鸿祎揭秘口水战背后的五大秘密

10-06-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更没有无缘无故的“口水战”。安全领域的每一个人似乎习惯了这种“备战”状态,时时刻刻准备与病毒、漏洞与黑客决斗。在微博中将自己标榜为“一个互联网老兵”的奇虎360总裁周鸿祎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丧揭秘了口水战背后不得不说的五大秘密。

  延伸阅读:

  周刊:安全产品无需吼叫 技术成就安全

  安全产品不提倡赤裸裸的“吼叫式”发展

  杀软面临洗牌:金山诉奇虎 腾讯却在后

  1、免费模式与收费模式之争

  说到“免费”与“收费”,很直接的区分就是金钱,而在软件产品方面更多的是指商业模式的区分。围绕着这两种模式,用户以及杀毒软件厂商之间已经争论得面红耳赤。金钱作为区分免费与收费的“三八线”,往往成为企业双方争吵的导火线,这也成为商业化“口水战”的本质所在。

免费与收费之争 不要把用户电脑当战场

据艾瑞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3月28日,推出仅仅半年的360杀毒市场覆盖率已迅猛增长至46.03%,使用人数逼近2亿, 360杀毒能有这么大的市场覆盖率,很大程度是靠首推“免费”二字,这种免费方式颠覆了长期以来中国杀毒市场金山、江民与瑞星的三足鼎立之势, 360杀毒的加入使杀毒市场由三角形变为了四边形,整个杀毒市场的稳固性被打破,“免费”偷走了原本收费的杀毒市场奶酪。周鸿祎在会上表示:“保护消费端的杀毒软件就应该免费,这是互联网企业应该为用户提供的一种基础安全保障,而做企业级安全收费就很容易理解,因为在部署安全解决方案之后,还要为企业用户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高校Web应用系统的安全“新药方”
下一篇:近期八类网络骗局高发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