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美网军司令声称黑客每天刺探五角大楼网络600万次

10-06-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美国网军司令亚历山大星期四指出,五角大楼网络每天遭到黑客刺探(Probe)次数多达600万;他担心美国电脑系统受到“远程敌人”的攻击会增加。
  美国网军司令部最近才刚正式成立,主管是四星上将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亚历山大也是国家安全局局局长,他表示,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研发美国军事网络遭受威胁的实时图景;他也要着手制定对此威胁进行反击的条规。

  他指出,五角大楼系统每小时遭到25万次外来探测,一天下来就多达600万次。

  在担任网络司令后首次发表的公开演讲中,亚历山大指出,“国防部需要维护700多万台机器的安全,和这些机器连接的网络有1万5000个。”

  亚历山大是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上述谈话,他说,美国网军司令部的工作是“阻止、侦查、防御美国电子空间面临的威胁”。他认为美国的国家利益受到威胁,这是因为来自国外的行动者、恐怖分子、犯罪集团、个别黑客的阵容越来越强大,以致美国“非常容易遭到攻击”。

  亚历山大指出,组成国家和军力的每个环节能否有效运作,电子空间是个关键,国家数据必须受到保护。

  他说,从蛛丝马迹判断,一些来自远方的入侵者瞄准某些系统准备进行破坏,今天要搞这种破坏和毁灭是有可能做到的,也是美国必须认真对待的。

  他希望军方和政府提高监控电脑网络实时状况的能力。他指出美国的网络形势警觉性非常有限,对整个网络系统也没勾勒出共同行动的路径图。

  他指出,在面对网络攻击时,要如何应对,这都需制定出“明确的交战规则”。

  俄罗斯曾向美国提出建议,签订一份限制网络战条约。亚历山大认为,俄罗斯的建议“可以作为国际讨论的起点,”但他说,讨论的级别应当是“比我更高”。
他也认为,网络安全须涉及私人部门的合作。
  他说,维护网络安全不仅是军方的责任,同时也是全国性的安全课题,应动用各种工具和全国的力量加以解决。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软为Windows安全性辩护;苹果谷歌也不能避免
下一篇:Windows Mobile游戏被植病毒 自动拨打长途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