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美国研究报告:网络封锁不利于青少年成长

10-06-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一家美国政府负责的网络安全研究机构在上周五发表了一份报告显示,人们担心互联网对儿童造成的危害,并因此阻止儿童问社交网站,这是弊大于利的。

  美国国家电信与信息管理局创建了一个网络安全与技术工作组,他们表示,家长、教师、政府机构以及其他组织应该推动网络公民与媒体的素质教育,并且鼓励儿童参与其中,该组织还发表了一份主题为“儿童安全网络生活”的报告。

  这份报告涉及了一些公众的误解,关于儿童使用互联网面临着危险。例如,根据报告148页显示,性掠夺是存在的,但是“从未有任何可信的大规模流行。”该报告引述了一份美国司法部的研究,显示,儿童到成年人这期间,在网上遭遇攻击的概率是极低的。新汉普郡大学儿童研究中心的研究发现,网络犯罪利用MySpace和Facebook将儿童作为攻击对象的趋势似乎也没有增加的趋势。

  报告表示,“其他风险,比如网上欺侮,要比想象的普遍得多。甚至在针对一些二年级的儿童中开始实施。被同学欺侮以及骚扰在未成年人中非常普遍,包括线上的以及线下的。”

  报告显示,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9%到35%的年轻人报告受到“电子攻击”。而衣阿华大学的研究发现,54%的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变性青年在过去30天内曾经是网上欺凌的受害者。

  报告还表示,“一些新的问题被媒体广泛关注,比如.短信,但最近的研究表明,它并不像之前认为的那样流行。”

  研究报告还提到了一些不太被人关注的风险,比如:身份盗窃(儿童或者青少年在信用评价上一般都非常干净,这对于犯罪分子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过度沉迷于网络、由于照片、日志等被公开造成的尴尬以及名誉损失等。

  报告表示,需要教会未成年,在线上和线下都要学会尊重他人,培养一个安全良好的互联网环境。报告敦促政府推动数字公民与媒体素质教育,并在全国推广,政府要为青少年和社会媒体建立一个基于网络的信息交流中心。

  该报告还建议政府避免实施“恐吓”战术,过度宣传网络的危害性,要建立起基于社会规范的风险的预防。

  该报告警告说,学校和一些教育机构经常会封锁社交网站,他们认为这样能够最好的保护学生。但是,学生会绕过防火墙以及过滤技术来访问这些被屏蔽的网站,并且会对他们的安全造成负面的影响。

  报告表示,“有一些证据表明,社交网站可以帮助形成积极有意义的规范以及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保护。”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30%搜索结果页面被植入病毒 最高达90%
下一篇:假魔兽“台服”官网上线 包含恶性欺诈木马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