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马来西亚华社网站遭恶搞 置含有污辱性图片

10-06-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一个自称是“Arumbia Team”的黑客团体9日把马来西亚新山中华公会的网站换成一张看似含有污辱性质的图片,画面下方还注明这是来自所有印度尼西亚籍黑客的问候,不过网站很快被修正。

  9日早上,中华公会的网站疑遭黑客入侵后,网站于上午近11时已恢复正常。

  技术员:没黑客入侵

  据了解,新山中华公会正在进行网站和页面的提升工作,因此不排除有人利用系统提升工作的空档恶搞。

  经新山中华公会信息管委会小组主任胡志强查证后,发现技术人员正在提升网站页面,造成页面设定出现错误。不过,他说,技术人员查证后,发现网站并没有遭黑客入侵。

  一名计算机系统提升人员说,中华公会的网站可能遭人恶搞而非遭黑客入侵。

  他表示黑客入侵一部计算机是为了偷取数据,行动都是偷偷摸摸的,避免让别人发现,若光明正大留言示威,可能只是恶搞。

  他相信有关黑客利用一种称做“间谍软件”的计算机病毒,植入中华公会的网站,只要登入公会网站,画面就会变成恶搞者设计的画面。

  他说,这项恶搞动作很容易处理,被恶搞的一方须先清除上网记录及停止上网,然后用防毒软件扫毒就行了,不过必须确保防毒软件已成功扫毒。

  另一种方式是利用计算机的系统还原(System Restore),画面会列出计算机系列是否遭人更改的日志,只要选择系统遭人更改前的日志还原系统即可。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谷歌要求美欧迫中国解除网络审查
下一篇:全球互联网顶级域名注册总量已超过1.93亿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