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谷歌要求美欧迫中国解除网络审查

10-06-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称中国的互联网审查制度是贸易壁垒,要求美欧对华施压。

  BBC中文网报道,谷歌首席律师德拉蒙德表示,西方国家应以捍卫实物贸易的同等规则捍卫信息贸易自由。

  德拉蒙德说,只有通过政府间的交涉才能迫使中国作出改变。

  他说,中国的互联网审查制度不仅仅是人权问题,同时也被用于保证国际公司在中国市场处于劣势。

  他说:“互联网业对西方非常重要应该是很显然的事情,因此我们应该努力保证这种贸易得到保护。”

  德拉蒙德拒绝就美国是否该就中国的互联网审查制度向国际贸易组织提出投诉发表评论。

  不过他表示,国际间可能需要就互联网业务提出新的贸易规范。

  他指出,目前通用的贸易规则普遍认为其他国家的国内媒体市场应该受到保护,而这一现状应该改变。

  德拉蒙德透露,他将与欧盟官员以及美国、法国和德国政府官员就有关问题展开讨论。

  德拉蒙德在今年1月披露谷歌电子邮件系统遭受来自中国的黑客袭击,并表达了谷歌对中国互联网审查制度的深切反感。

  谷歌公司表示为了维护互联网自由不惜放弃中国市场。

  谷歌已经在3月份关闭了其在中国大陆的搜索引擎服务器,并将搜索服务移至其香港的服务器。

  谷歌同时停止按照北京政府的要求对搜索结果进行过滤。

  但由于中国互联网的强大防火墙设置,网友仍然无法通过谷歌搜索敏感词汇。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高考结束网游热 “CF灵狐者”捆木马
下一篇:马来西亚华社网站遭恶搞 置含有污辱性图片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