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安理会通过制裁伊朗 揭秘:神秘伊朗网军

10-06-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联合国安理会9日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冻结与伊朗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人员和公司的资产,防止向伊朗提供相关的技术和资金支持,在有关人员出入境时进行严密监督并向安理会下属的制裁委员会报告。伊朗要遭到联合国的制裁,伊朗会不会反抗呢?会用用伊朗的神秘网军进行反抗吗?

  政府有支黑客部队

  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哈桑•费鲁兹•阿巴迪通过法尔斯通讯社宣布:“伊朗革命卫队逮捕了30名与美国网络战有关的人员。他们分别在信息技术和通讯领域,通过一系列复杂的保密措施,在伊朗境内从事破坏与间谍行动。”按他的说法,这30名美国网络间谍组成了一个庞大的秘密行动组织,对伊朗进行网络战,美国为此花费4亿美元。阿巴迪说,这些人“一方面试图通过网络招募伊朗人前往伊拉克,接受反政府团体的训练;一方面编织一张巨大的情报搜集网,试图锁定伊朗国内的科学家,鼓动伊朗国内民众举行示威游行”。

  伊朗抓获美国网络间谍的消息迅速被多家媒体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还播放了这些人被捕的画面。伊朗媒体评论说:“伊朗革命卫队勇敢的战士们通过日日夜夜的努力,破获了美国网络战中的重要组织,这是伊朗网络战取得的一大胜利。”

  同一天,伊朗革命卫队宣布,它的网络高手们“黑”了29家受美国资助的网站,这些网站被革命卫队指责为“披着人权活动的外衣,从事间谍活动”,“挑动伊朗非法示威游行,制造动乱,散播总统选举的虚假情况,还向伊朗境内散发了7000万封包含美国制造的反过滤软件的电子邮件。”

  尽管目前还没有详细消息说明伊朗是如何破获网络间谍案以及进行网络反击的,但伊朗革命卫队显然在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几个月前,在阿巴迪的力主之下,伊朗革命卫队成立了一个新的部门,专门负责监控与打击网络犯罪活动。当时就有媒体称,伊朗军方已经拥有了一支专业的黑客部队,它是打击间谍活动、消灭经济与社会腐败、反击洗钱及文化侵犯的重要力量。知情人士指出,新部门的成员全部是网络精英中的精英,熟悉一切网络监控手段。

  实际上,去年就已经有了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向伊朗出售电子监控系统的消息。当时西方媒体就认为,伊朗政府已经拥有了世界一流的互联网控制和审查“部队”。报道说,借助这套设备提供的技术,伊朗不仅可以监测通讯内容,搜集个人信息,甚至可以修改内容传递假消息。电邮、网络电话、Facebook和推特等社交网站的网络图文数码信息,均可在几毫秒间被拆解、审查,再完好地封起来。这或许也是伊朗黑客部队此次准确锁定“网络间谍”的关键。

  民间网军力量不弱

  与官方的网络力量比起来,伊朗民间网军的力量也不弱。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2日7点半左右,中国国内最大搜索引擎百度遭遇黑客攻击,打开百度首页,出现了“该网站已遭‘伊朗网军’所黑”的字样。在页面下部有一串波斯语留言,大意是“作为美国当局干预伊朗内部事务的回应,这只是一个警告”。

  事实上,这并不是“伊朗网军”首度露面。2009年12月18日凌晨,美国著名微博网站遭黑客侵入。主页背景变为黑色,上方以红色英文写着“这个网站被‘伊朗网军’袭击”,还留有“伊朗网军”的电子邮箱地址。中部是一幅绿色旗帜图片,旗帜上用波斯文写着“真主胜利了”。网页下方还有4行英文,意为“美国自以为控制了网络,但实际并非如此。我们现在有能力控制网络,千万不要激怒伊朗人”!

  神秘的“伊朗网军”立即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一位中东事务高级编辑说:“‘伊朗网军’显然属于什叶派穆斯林,因为他们用‘伊玛目侯赛因’做标语。他们一般在留言中使用阿拉伯文,暗示他们与阿拉伯组织有合作。他们的意识形态、政治主张都与伊朗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除此之外,以色列对外军事情报机构摩萨德的官方网站也曾遭到伊朗黑客的攻击,被迫关闭达数小时。伊朗一个名为“巢穴”的黑客组织表示对此负责。2008年,伊朗国内还曾举行过一场攻击以色列网站的竞赛,其中攻破以色列网站数量最多的人获得了2000美元的奖励。

  博客拥有量世界第一

  事实上,伊朗这个在外界看来仍然有点神秘的国家,一直密切关注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当年,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就主张为库姆的所有宗教学校引入个人电脑、数据库以及互联网设备。现在,伊朗的人均网络日志拥有量居世界第一,波斯语成为仅次于英语、与法语并列第二的博客语言。伊朗总统内贾德也拥有自己的个人博客。

  对于日益强大的网络势力,伊朗政府早有重视。据伊朗媒体报道,为对抗美国利用网络对伊朗开展反政府宣传,伊朗革命卫队每年的网络战预算高达7600万美元。与此同时,监控博客也成为最简便、最便宜的方式,来“发现伊朗民众对于社会和世界局势的真正看法”。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曾对150个伊朗博客网站进行了一年的监控,得出的结论是:“波斯语博客目前主要关注社会问题,政治博客在数量上所占的比例很少,但却非常具有影响力。”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360斥资百万资助“软件行为监督用户联盟”
下一篇:高考结束网游热 “CF灵狐者”捆木马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