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Novell公布SUSE Linux Server11四大特性

10-06-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Novell公司准备在BrainShare 2008技术交流大会上正式公布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的开发计划。

该公司的目标之一是让SLES 11成为新工具集能够支持的应用系统,而该新工具集是用于迅速建立特定映像。

Novell还计划将为独立软件开发商发布SUSE Linux企业版的优化版本,以及一款新的嵌入式版本,该版本让独立硬件开发商可以将虚拟化软件和操作系统直接嵌入到硬件中。

技术总监Jeff 于表示,"这确实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我们开始召集业内的所有企业共同开创Linux开发进程中的下一个优化产品,这就是SLES 11。"

关键事务型数据中心

Jaffe还说,技术领域的首要关注焦点将会是关键事务型数据中心、允许在Unix到Linux之间进行迁移的工具、环保IT,以及Linux台式机的持续工作。

他表示,在关键事务型数据中心的前台,SLES 11将包括自动化与辅助性的自我修复功能,这包含单节点集群与自动化硬件故障检测。

该版本的操作系统将会结合最新的Linux内核,以及存储管理技术,这包括OpenAIS集群通信基础设施以及遵守可移植操作系统接口的Oracle Cluster File System 2,当前的最新Linux内核预期将会是2.6.27版本。

虚拟化创新技术

Jaffe说,关于虚拟化创新技术,SLES 11将会提高对于下一版本Xen系统管理程序的支持能力、支持跨平台虚拟化技术、以及让用户能够很容易地对Linux、Windows和NetWare服务器进行整合的功能,Xen系统管理程序的下一版本预期将是3.3版本。

SLES 11将包括新的虚拟应用创建功能,该功能利用了Novell的ZENworks和PlateSpin的自动化管理软件。

新的开发框架

SLES 11还将包括Mono 2.0开发框架,包括支持微软的.Net 3.5和.Net 2.0配置文件,能够更好地支持介质访问控制,并支持一种Mono迁移分析工具,该分析工具有助于用户查看将被迁移到Linux系统的.Net应用程序的准备情况。

新的电源管理功能

该操作系统还将具备新的电源管理功能,这些功能包括对于反馈空闲、处理器待机电源管理状态、非一致性内存访问的Linux内核支持功能,并对诸如英特尔的VMDq(虚拟化机器设备信道)这样的硬件虚拟化技术提高了支持能力。

Novell的合作伙伴很早就表示支持SLES 11,IBM的开源与Linux软件副总裁Jeff Smith在一次声明中表示,SLES 11能够运行在IBM所有的软件与系统中。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细数Linux系统五大点优于Windows Vista
下一篇:服务器维护:RHEL 5系统下故障处理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