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帮您解读:谷歌为什么突然废弃Windows

10-06-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谷歌突然决定让全体职工卸载Windows,换上Mac或Linux桌面,其中的深层原因是什么?此举的客观影响会有多大?  

在口头上,谷歌说此举是因为想避免中国黑客(由政府指使)借助IE6浏览器的漏洞来窃取公司的敏感信息。这种说法,如同儿童说笑,明眼人谁也不信。实际上 是因为目前已经快到今年的秋季,谷歌自己的操作系统Chrome OS在秋天发布之前必须有个大面积的实际测试环境,此举正是为这件事情做准备的。

彻底摆脱Windows,对谷歌来说并不困难,因为谷歌内部的开发工作绝大部分都是在“云端”进行的,也就是说,全面在Web上进行,只要利用Java或Python编程语言即可,在Mac或Linux上这是轻而易举之事。

谷歌迅速在公司内部全面卸载Windows(多半是XP)的客观影响是十分巨大的,其他一些公司也会设法效仿之,至少在公司内部的某些子系统把 Windows彻底赶出去,有谷歌在前面作榜样(或引路),做到这一点并不困难。世界上有了敢吃螃蟹的人,别的人也会跟着吃起来的。谷歌此举让微软吃了个“哑巴亏”,干生气。

谷歌很会省钱作秀,撤离中国闹剧便是一例。如今,全面卸载Windows又是一例,闹得全世界沸沸扬扬,好像发生了什么大事。6月7日,苹果与微软在美国 的两个城市同时举行自己的“开发者大会”,谷歌非要在此时出个大新闻来作秀,争夺社会公众的注意力,妙哉。

当前,苹果在炫耀自己的iphone 4,微软在大谈自己的云计算,谷歌在大闹卸载Windows,这些事情都发生我们的境外,我们国内似乎很平静。在国内IT业界,“平静”往往预示着某种“风”就要渐起。是什么风?绝对不会再是XP之风了。是Win 7之风?似乎有点儿那么“说不准”。我看,Linux服务业之微风即将刮起。微风即起,何愁大风不来?我们做好准备了吗?没有,连必要的思想准备也没有。可惜啊!

当前,人们一听说Linux,就难免谈虎色变,不敢涉足。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今天已经不是昨天,Linux的面目已经全然不是“往年”了。近日,苹果、 微软显得似乎很牛气,那只是表面现象,实际上,两者的市值正在不断地在下跌、缩水,这个事实,怎么不说了?请见Real-time 500 largest companies in America网站的实时数据。苹果、微软的私有模式正在日落西下,Linux的开放模式是正在升起的太阳。有人说,苹果在前进,应该说,苹果是在错误的 方向上前进,正在走向自己的坟墓。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高考网上阅卷,黑客入侵没可能
下一篇:看一眼就中毒?看网页挂马的前世今生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