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世界杯期间成黑客淘金月 木马病毒骤增三成

10-07-2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伴随着荷兰与西班牙精彩对决的结束,南非世界杯也落下了帷幕。而与此同时,黑客也上演了最后的疯狂。

  截止到7月12日清晨8时,在过去的12个小时内,金山毒霸云安全监测中心监测到,以世界杯决赛、章鱼保罗与预测、荷兰西班牙比赛结果等为关键词的挂马网页数量大幅度增加,已经多达万个。金山安全反病毒专家李铁军建议广大用户,在浏览与世界杯决赛相关网页的时候,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开启专业安全防护软件,提前做好上网安全防护工作。

  李铁军认为,世界杯作为一个社会热点可以说给黑客提供了一个为期一个月的“赚钱”机会。

  在世界杯期间,黑客利用各种与世界杯相关的热词,精心制作挂马网站、钓鱼网站,通过一些技术手段,吸引网民关注,进而传播病毒木马,给网民带来经济上的损失。

  据金山毒霸云安全实验室最新数据统计,世界杯期间,中国互联网新增病毒木马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三成,而此期间,挂马网站、钓鱼网站数量也增长迅猛。据统计,4日,金山网盾拦截的一个与世界杯半决赛相关的挂马网页就有多达1.8万网友进行了访问。

  李铁军表示,对于黑客的一些手法,金山安全实验室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已经研制出了相应的防护办法,如具有四层拦截防护技术的金山网盾即可有效拦截挂马网站;同时,对于一些已经遭遇了木马攻击的用户,可以使用具有双引擎木马查杀技术的金山卫士进行有效查杀。世界杯虽然结束了,但是黑客利用社会热点事件谋取利益的做法并不会随之结束,互联网安全还任重道远。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苹果修复iTunes严重安全漏洞
下一篇:太原五个初中生办专业网站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