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中国计算机获重大突破 解放军武器配国产CPU

10-07-3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高性能微处理器技术创新团队”,瞄准国家和军队重大战略需求,坚持自主创新,在高性能微处理器技术等方面突破了一系列核心关键技术,填补了国产高性能军用CPU和DSP(数字信号处理器)的空白,让我军武器装备有了“中国芯”。

7月26日,该团队顺利通过了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创新成果验收。 3年前,该团队入选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

3年来,他们在高性能微处理器体系结构、单芯片系统等方面深入探索,取得一批基础理论与原始创新成果,先后研制成功了“银河飞腾”高性能CPU和DSP芯片,并在“银河”巨型计算机和一批先进武器装备中得到成功应用,有效解决了武器装备信息处理核心器件的国产化难题。该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0余项。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软紧急修复Windows快捷方式漏洞
下一篇:瑞星称网络钓鱼给社会带来间接损失超200亿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