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网上银行仍是钓鱼网站主攻对象

11-03-0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记者 徐斌忠

晨报讯 钓鱼网站近期再度泛滥,网上银行仍旧成为钓鱼网站仿冒的主要对象。近日,一网民在微博上反映,他在进行网购交易支付时,账户里5.4万元莫名“蒸发”,在几个小时内竟被分解流向一百多个网络账户。国内计算机安全机构披露,最近一周所截获的钓鱼网站就超过70万个,约有近400万名网民遭遇到钓鱼网站不同程度的攻击。

最近一周,瑞星“云安全”系统共截获了1300多个假冒各类网上银行的钓鱼网站,这些银行利用与真实银行网站极为相似的域名和网页内容,诱骗用户信以为真,输入网银账号密码,可能导致钱财被盗。

监测发现,一些不法分子还通过传播“网银超级木马”变种病毒,配合钓鱼网站实施网上诈骗。黑客通过“诱导用户购物——感染买家电脑——劫持支付页面”,就有可能能诈骗得手。在这个过程中,由于电脑没有明显中毒迹象,而虚假的支付页面制作又几可乱真,普通网民很难加以分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ophos称MacOS出现新型木马病毒
下一篇:2010十大典型钓鱼网站出炉 网购成重灾区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