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假航空公司钓鱼网站卖机票 受害者遍全国

11-05-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晨报大连讯(记者 虞禄洋)在网上预订机票,付款完毕,热线电话打不通,网站关闭,钱款不知所踪……近日,警方侦破特大“代购机票”网络诈骗案,嫌疑人通过虚设的“中国××航空票务网”和“400”电话,以代购低价机票为名,骗取客户的购票款,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受害者遍及全国各地。

   近日,大连市民宋女士在一家网站用汇款的方式订购两张机票,收到票款后,对方网站已经关闭。结果被骗子骗走了两千多元票款。

   无独有偶,大连市民张女士“五一”想去北京玩,上网搜索“特价机票”,搜出了一个“400”开头的电话,对方声称是国内某大型航空公司的客服电话号码。 张女士把电话打过去,对方提供5月1日大连至北京的机票,原价710元,现在打折370元(不含燃油和机建费),剩票不多,要赶快定。张女士很快将票款汇 到对方指定账户。随后,张女士致电询问,对方称未收到票款,但机票已售完。张女士要求退款,对方表示票款无法退回。

  经查,这两起案件都是假网站诈骗。

   警方介绍,去年杨某、翁某等人通过一个海南人,花钱制作了一个“中国××航空票务网”的网页,该网站在logo、框架、设计上高仿国内某大型航空公司主 页,还申请了一个“400”开头的客服电话。假网页在百度搜索中占据靠前位置,通过百度输入“××航空”、“特价机票”等关键字进行搜索,很容易找到该网 页。在该网页上的明显位置有一个“400”开头的“24小时客服电话”。

  一旦有人拨打“400”开头的电话,系统会马上转接到已经绑定的5部 手机上。在客户询问票价时,接电话的诈骗人员承诺可以代购低折扣机票。当客户表示需要代购时,诈骗人员就会让客户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 随后,告诉客户已经预订成功,让客户将购票款打入指定账号。

 

  代理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据《新闻晨报》报道,目前“400电话”业务由多家运营商“分食”不同号段。

  目前,有一些无资质的代理商,往往充当“掮客”,拉到客户后收取一定提成。

  由于各代理商竞争激烈,有时为抢客户,即便客户证照不全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做下备案就放行。

  “现在营业执照、身份证、公章都可以造假,代理商只要对方提供传真复印件,实际上是为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业内人士表示。

  一个月就处理了2635个

  据《新快报》报道,根据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的数据统计,仅在今年4月份该联盟就处理了2635个“钓鱼网站”,其中大部分钓鱼网站都是仿冒我们熟悉且常用的网站,例如淘宝网、工行网银都是被仿冒的主要对象。

  专业人士介绍,登录网站一定要看网站的域名是否准确,要养成由官方网站登录淘宝、网银、或者是其他官方网站的习惯,不要随意由网上搜索或接收到的链接来进入这些网站

  支持线下支付的多是骗子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假网站一般只能查询,无法在线进行票价查询、订单展示等后续操作,只能通过人工电话指挥转账,而正规航空公司官网可以实现从查询到预订及在线支付。
  南航大连航空公司表示,航空公司出售机票时,如果遇到让顾客直接向某个银行账户汇款的情况,必然是诈骗网站。

  订票流程与航空代理点相同
  由于骗子的账户户名是个人,一些客户会有疑问,对此,诈骗人员就称是“财务经理”的名字。而在转账成功之后,诈骗分子还会发一个虚假的票号到客户手机,订票流程与一般航空代理网点完全一样。很多客户来到机场后,才得知上当受骗。

  以转账失败为名不停骗钱
  骗子往往在网上留下几个以个人名义设立的账户或者在电话中告知账户名,让客户将票款打到账户上。甚至告知客户款项被冻结或转账失败,需要重新转账,以实施连环诈骗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Mac OS X恶意软件MACDefender快速传播 苹果客服不负责清除
下一篇:黑客盗卖家支付宝8千元被判刑近4年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