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识别网络骗子的“钓鱼”伎俩

11-06-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今天,你被钓了吗?”这是网络上流行数年的一句调侃语。过往岁月,这句话曾被广泛用于闵行和南汇的钓鱼事件中,私家车驾驶者人心惶惶。而其真正来由,却是那些靠网络和电话骗取居民银行账户信息的“垂钓者”们,当然,他们和“垂钓绿湾春,春深杏花乱”的清风淡雅没有丝毫联系。

  这些账户骗子通常是怎样成功“垂钓”的?易贷中国指出,骗子的惯用钓术为信息群发,即通过互联网及短讯息群发贷款信息。从这一点,充分说明了他们对信息时代信息工具的高度利用程度,只是利用的有些见不得人。聪明的骗子会以及其简单的贷款条件“待鱼上钩”,等待对方逐渐进入圈套。

  推荐阅读

  银行周刊:

  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首付提至40% 银联正面PK快捷支付

  花旗中国客户未受黑客攻击影响 存款理财 自动存定期利息翻十倍 银行称短信通知收费不盈利 外资银行深陷“投诉门” 市场资金吃紧 金融机构勤俭持家 启明:震荡市中如何挖掘大牛股   而愚笨一些的骗子,则显得心急火燎,在未和对方有过任何接触的情况下,便谎称已经放款,并提供银行电话供对方查询贷款到账事宜,这类电话,不过是骗子自己制作的语音网关,一旦对方把银行卡号和密码输入,信息就毫不保留的被骗子掌握,洗劫一空也只是在所难免。当然,大多数人接到此类信息,往往嗤之以鼻,不予理睬,但仍旧有少数人未能识破其“不善意之谎言”,结果乐了骗子,苦了自己。

  易贷中国友情提示,应谨防此类愈演愈逼真的骗局在自己身上上演,掌握一定的防骗要素,增强自身的“防骗指数”,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第一,银行机构均有自己的网站域名和客服电话,对于陌生的号码和网站,莫轻易透露个人账户信息。

  第二,银行无抵押贷款门槛往往较高,且流程较为严谨,除却预评估、资料审核外,还需申请人到银行当面签订,在莫名而来的贷款“喜讯”面前,切勿头脑发热。

  第三,查询个人账户,应登陆银行网站或拨打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信息外泄,互联网上“虫患”成灾,应按银行页面要求及时更新安全插件,不要因为一时马虎导致财产外流。

  第四,如不确定对方身份,应实地查询,确定之后当面签订合同,对方公司营业执照和身份证,可通过工商网站予以查询。网络、电话便能完成贷款操作?这岂非“不靠谱”三个字能完全说透。

  第五,面对一些贷款未到帐之前骗取前期费用的伎俩,大可立即让该信息消失于九天云外,这种做法,正规的贷款流程是不会使用的。

  相信在上述“秘籍”提点之后,读者朋友们已经初步具备了应对此种骗局的准备。但切不要忘记了,一旦有骗子再寻上门来,别只顾着自个儿修炼防身术,记得让街坊四邻跟着受益,并及时报警处理。骗子少了,乌七八黑的事就少了,咱的乐呵日子才不会被搅和的窝心窝火。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外交部:谷歌可向公安报案解决“中国黑客攻击”
下一篇:苹果Mac专家在女顾客电脑上装间谍软件获数千张裸照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