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专家称苹果笔记本电脑电池漏洞会感染病毒甚至起火

11-07-2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安全专家声称,苹果笔记本电脑的电池上存在一个新的安全漏洞。黑客能够利用这个漏洞控制苹果笔记本电脑的电池,让它们感染恶意软件,或者让它们过热而引起火灾。

  安全公司Accuvant Labs的首席研究顾问查理-米勒(Charlie Miller)说,他已发现了一个操纵苹果笔记本电脑电池中内置芯片的方法。这些芯片监视着电池的温度和电量等信息。米勒称,在这些芯片的制造商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的网站上,他发现了有一个这种芯片的默认密码。但是,苹果从来没有修改过这个密码。黑客能利用这个默认密码对这些芯片进行远程控制。

  米勒的发现由Forbes.com网站首先报道,是人们在苹果产品中发现的又一个新的安全漏洞。在本月早些时候,路透社就报道有安全专家称苹果iOS操作系统中有一个漏洞,可让黑客远程访问用户的iPhone、iPad和iPod Touch设备。当时,苹果回应称将会在将来的软件升级中修补这个漏洞。

  米勒发现,只要更改这种芯片的代码,他就能毁掉笔记本电脑的电池。“我能够完全进入到这种电池中,并且能够随心所欲地进行修改。”米勒说。为了不引火上身,米勒没有透露更多的详情。但是,他认为,如果苹果不修补这个安全漏洞,黑客就可能利用它来做更加恶劣的事情。例如,黑客能够把恶意软件安装在这种电池中,这样杀毒软件就无法察觉到,因为它没有出现在硬盘中。这些恶意软件能够反复地攻击笔记本电脑的操作系统,即使用户更换新的硬盘,也无法避免遭到攻击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粉丝公司邮箱被入侵 黑客境外划走十万美元货款
下一篇:CCIE教学大纲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