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病毒预警 > 正文

AVG: “DroidDream”死灰复燃,手机病毒渐成趋势

11-07-2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据CNNIC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我国手机网民3.18亿,较2010年底增1495万人。任何一个平台,只要用户数足够,那么发生很小的一件事情,也会引起轩然大波,病毒和恶意软件爆发也是如此。特别是android平台,因其开放和包容,安全问题更加突出;再加上安卓系统的安全机制简陋,别有用心的人可以使用编程的手段,提升自己程序的操控级别,后台做一些危险操作。AVG对智能手机的保护非常重视,对于市场上的病毒发展走向也一直保持着密切关注的态度。

 

  近日,在Android Market(安卓电子市场)上,出现了一个叫做“DroidDream Light”的恶意软件,经过AVG手机安全团队的观察,目前至少有25个包含有“DroidDream Light”变种的恶意软件应用,而这个恶意软件则是早在3月就发现的“DroidDream”的简化版。

 

  下图为Android Market界面示意:

 

  尽管之前“DroidDream Light”应用已经被谷歌删除,然而AVG发现有更多的流氓软件包含有这个恶意软件应用。所有的这些,通过重新“包装”,再次加入到Android Market。

 

  新发现的恶意软件应用包含这些:

 

  Tetris by GLUMOBI(俄罗斯方块)

 

  Bubble Buster Free by GLUMOBI

 

  Quick History Eraser by GLUMOBI(清除历史记录)

 

  Super Compass and Leveler by GLUMOBI(指南针)

 

  Go FallDown ! by GLUMOBI

 

  Solitaire Free by GLUMOBI

 

  Scientific Calculator by GLUMOBI(科学计算器)

 

  TenDrip by GLUMOBI

 

  …………

 

  从软件分类上来看,恶意软件更喜欢捆绑在一些常用软件和游戏上。用户在下载此类软件时,更需要提高警惕。AVG的移动解决方案团队已经就此情况通知谷歌安全团队,通过与之合作,尽力解决这些恶意软件威胁。

 

  那么,这些恶意软件会对用户造成怎样的伤害呢?当android手机被感染“DroidDream Light”后,应用会后台等待呼入的电话,通过来电触发恶意软件,能够发送手机的IMSI、IMEI、SDK版本号等信息至指定服务器(一般来说,获取这些信息有助于黑客伪造手机身份),同时也可以远程的安装任意应用程序至用户手机(这种行为有些类似Windows中的下载者)。

 

  迄今为止,AVG手机安全团队所发现的恶意远程控制服务器有如下地址,

 

  H**p://ju5o.com/zpmq.jsp

 

  H**p://mlo6.com/owxnf.jsp

 

  H**p://ya3k.com/bksy.jsp

 

  ………………

 

  可以说,手机威胁要远甚于计算机威胁,随着手机支付的便利性,很多用户会在手机上进行一些较为危险的操作,这时必须要有相应的验证和保护措施才能保障交易的安全可靠。同时,手机相对Windows计算机,保存了更多的用户信息以及相应的人际关系,这种关系如被泄漏,同样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如我们的客户、我们的朋友和亲人的联系号码,这种关系如被利用,可能会造成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严重后果。

 

  现在,专门针对Android和平板电脑的AVG手机安全android版已经可以做到对“DroidDream Light”的防范和阻止,保护用户的隐私信息不受泄漏。它可以实时的对手机上的应用、设置、以及各类文件进行扫描,保护应用免受病毒、恶意软件和间谍软件的威胁,从行为上严格控制程序的操作。同时在网页浏览方面,AVG也有自己出色的保障技术,可以让用户安全浏览网页,免除“钓鱼”威胁。而对于不安全的设置,AVG也会对用户提出如何修复的建议。

 

  同时AVG手机安全android版还提供了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通过GPS和谷歌地图地位,为你找回丢失或被盗的手机。

 

  2010年底,AVG收购了以色列的Android杀毒软件公司DroidSecurity,并于今年四月重磅推出了手机安全软件——AVG手机安全android版。目前AVG拥有超过一亿的用户,AVG手机安全android版更是受到了不少粉丝的追捧和热爱,它有一个非常简单的理念,就是一键式的安全,只要点一下这个键就可以了,就可以实现全面的安全保护。

 

  在Android Market上,AVG手机安全android版可供用户随时免费下载。保障自己的智能手机安全,那么从安装手机杀毒软件开始吧。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网上找小额贷款 广州一女子被骗10多万
下一篇:上半年网游安全报告 黑客“刷库”威胁网民财产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