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美国对禁止华为竞标缘由拒绝进一步解释

11-10-1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来自国外媒体的消息,一名来自美国商务部的官员今天透露,美国商务部将不会就禁止华为参与建立美国全国性应急网络建设一事展开进一步的解释。据了解,这名不知名的官员在周四通过一封电子邮件透露:“这一公共安全网络的项目事关国家安全,所以不会就此事的更多细节向外界透露,而且我们本就不会将有关国家安全的事宜进行公开讨论或者分析”。

事实上,来自中国的华为目前已成为全球重要的电信设备供应商之一,但华为在竞标美国准备建立的专供警察、消防队以及急救人员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的无线网络项目被美国商务部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华为在周三要求美国商务部能够对此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据美国商务部代理秘书长瑞贝卡•布兰科(Rebecca Blank)透露,隶属于美国商务部的美国国家标准与科技研究机构(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已于9月30日告知了商务部禁止华为参与该项目竞标的消息,且该决定是商务部在与美国其他相关政府机构经过协商之后才做出的。

  布兰科同时表示:“商务部的此项决定不会影响到其他政府项目”。

  此前,美国政府一直都不承认华为在美国拓展业务是仅仅出于商业目的的考虑,而双方的这一次剑拔弩张更是加剧了双方之间的鸿沟。甚至有部分美国政府官员怀疑华为与中国军方有所联系,他们认为如果美国政府从华为手中购买相关通讯设备,将有可能导致中国通过这一渠道对美国展开间谍活动。

  在另一方面,华为则一直强调遭受了美国政府的不公正待遇,华为一直在寻求机会证明自己清白,甚至要求美国政府对其进行背景调查。但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还没有显示出愿意接受这一邀请的迹象。

  对于这一次的挫折,华为表示美国商务部的决定将大大挫伤华为在美开展业务的热情,并表示自己很无奈充当政治游戏中的棋子。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荷兰ISP控诉反垃圾邮件组织利用黑名单敲诈
下一篇:案例不含严重罪行者 德警方被指滥用间谍软件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