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两度入侵港交所网站的黑客罪名成立 自称“沙士英雄”

12-10-2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相关新闻:
黑客入侵港交所披露易网站案转介区域法院审理
港交所今日两遭海外黑客DDOS攻击 尚未查明入侵者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计算机网络公司负责人去年两度入侵港交所“披露易”网站,昨被裁定两项不诚实取用计算机罪名成立。被告求情时声称纯粹出于愚蠢行为,又称是“沙士英雄”,但法官认为其行为旨在宣传其公司,将被告实时还押,审阅背景报告后再量刑。

  港交所“披露易”网站在去年8月10日及11日曾被美国黑客“炸机”,连累三大蓝筹停牌,28岁的被告谢文礼则于其后的12和13日,在天水围嘉湖山庄一单位,利用计算机入侵“披露易”网页,霸占网站4成8至5成4的宽带线路。
 
  谢曾在理工大学修读计算机课程,案发期间开设有计算机网络公司,声称因不满外国黑客轻易入侵港交所网页,因而照板煮碗。辩方昨日求情时表示,被告干犯的行为纯粹出于愚蠢,而被告是医疗辅助队成员,沙士爆发期间曾主动到淘大花园疫区协助街坊,可算是“沙士英雄”。
 
  不过,法官认为被告身为计算机网络公司东主,拥有专业知识,其行为的唯一目的是为了宣传其个人的网络公司,故裁定被告两项不诚实使用计算机而获益罪成,实时还押候判。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像宝洁学习营销广告策略
下一篇:memory 编程接口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