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病毒预警 > 正文

新的蠕虫病毒能感染Linux和PHP的x86架构计算机

13-12-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据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的新闻 —— 一个新的蠕虫病毒将目标指向那些运行了 Linux 和 PHP 的 x86 架构计算机,其变种还会对运行在其他芯片架构上的设备(诸如家用路由器和机顶盒)造成威胁。

根据赛门铁克研究员的介绍,这种病毒利用 php-cgi 上的一个漏洞进行传播,这个 php-cgi 组件的功能是允许 PHP 代码在通用网关接口(CGI)的配置环境下被执行。此漏洞的代号为 CVE-2012-1823(通过这个漏洞,攻击者可以远程执行任意代码,所以这种漏洞又叫“远程任意代码执行漏洞” —— 译者注)。2012年5月份,PHP 5.4.3 和 PHP 5.3.13 这两个版本已经打上补丁修复了这个漏洞。

这个赛门铁克的研究员在博客中写道:这个名为“Linux.Darlloz”的新蠕虫病毒基于去年10月份放出的 PoC 代码(PoC:proof of concept,概念验证。利用目标计算机的漏洞,为对其进行攻击而设计的代码称为 exploit,而一个没有充分利用漏洞的 exploit,就是 PoC —— 译者注)。

“在传播过程中,这段蠕虫代码会随机产生 IP 地址,通过特殊途径,利用普通的用户名密码发送 HTTP POST 请求,探测漏洞”,研究员解释道:“如果一个目标没有打上 CVE-2012-1823 的补丁,这台机器就会从病毒服务器下载蠕虫病毒,之后寻找下一个目标。”

这个唯一的蠕虫变种目前为止只感染了 x86 系统,这是因为这个病毒的二进制格式为 Intel 架构下的 ELF (Executable and Linkable Format)格式。

然而这个研究员警告说,黑客也为其他架构开发了病毒,包括 ARM,PPC,MIPS 和 MIPSEL。

这些计算机架构主要用于诸如家用路由器、网络监视器、机顶盒以及其他嵌入式设备。

“攻击者显然试图在最大范围内感染运行 Linux 的设备”,研究员又说:“然而我们还没有证实他们有没有攻击非 PC 设备。”

很多嵌入式设备的固件都使用 Linux 作为操作系统,并且使用 PHP 作为 Web 服务管理界面。这些设备比 PC 机 或服务器更容易被攻陷,因为它们不会经常更新软件。

在嵌入式设备为一个漏洞打上补丁,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很多厂商都不会定期公布更新信息,而当他们公布时,用户也不会被告知说这些更新解决了哪些安全问题。

并且,在嵌入式设备上更新软件比在计算机上需要更多的工作,以及更多的技术知识。用户需要知道哪些网站能提供这些更新,然后下载下来,通过 Web 界面更新到他们的设备中。

“很多用户也许压根就不知道他们家里或办公室的设备存在漏洞,”啰嗦的研究员说:“我们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即使用户注意到他们用的是有漏洞的设备,这些设备的供应商却没有提供补丁,原因是技术落后,或者完全就是硬件的限制:内存不足,或 CPU 太慢,不足以支持这些软件的新版本。”

“为了保护他们的设备免受蠕虫感染,用户需要确认这些设备是否运行在最新的固件版本上,必要的话,升级固件,设置高强度的管理员密码,在防火墙那儿,或任何独立的设备那儿,屏蔽任何对 -/cgi-bin/php, -/cgi-bin/php5, -/cgi-bin/php-cgi, -/cgi-bin/php.cgi and -/cgi-bin/php4 的 HTTP POST 请求。”没完没了的赛门铁克研究员说道。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S输入框邮箱自动提示(带有demo和源码)
下一篇:承香墨影 Android--Matrix图片变换处理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