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病毒预警 > 正文

“苹果大盗”病毒窃取Apple ID 腾讯手机管家率先查杀

14-04-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名为i.privacy.unflod.[苹果大盗]的手机病毒在iPhone等苹果“越狱”设备上爆发,该病毒可以窃取Apple ID和密码。目前,腾讯手机管家PRO版已经率先实现对该病毒的精准查杀。
 

Apple ID 腾讯手机管家

图1:iOS病毒“苹果大盗”窃私木马所在文件目录

 

据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研究发现,“苹果大盗”病毒被打包进了一个修改壁纸或者锁屏界面的插件,比如Intelliscreen X,elite 7 wallpapers等,然后将其上传到某些提供破解越狱插件的第三方源中供用户免费下载,并趁机安装到用户手机当中。

目前,该病毒仅支持32位的ios设备,除了iPhone5S和iPad Air外都可能遭遇病毒感染。此iOS病毒的程序路径是/Library/MobileSubstrate/DynamicLibraries/Unflod.dylib,它会从SSL协议中获取Apple ID和密码,并将其上传到23.88.10.4和23.228.204.55黑客服务器的7878端口。此iOS病毒程序的开发者证书显示,病毒作者是名为WANG XIN的开发者,病毒作者用来盗取受害者Apple ID密码的服务器地址(23.228.204.55)为中国注册,地址在沈阳市。
 

Apple ID 腾讯手机管家

图2: “苹果大盗”窃私木马病毒工作原理

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还强调,“苹果大盗”病毒窃取用户Apple ID和密码后,可以直接通过这些ID捆绑的信用卡进行消费。而且目前在淘宝上有大量 “iTunse兑换码”、“iTunse 软件代购”、“iTunse免费账号”的交易,均涉及被盗Apple ID和密码。
 

Apple ID 腾讯手机管家

图3:腾讯手机管家查杀“苹果大盗”窃私木马病毒

此外,由于Apple ID与iMessages、iCloud紧密相连,还会导致用户信息、照片、视频等个人隐私泄露。因此,“苹果大盗”病毒的危害性不容忽视。对此,安全专家建议:

首先,越狱iOS设备用户不要随意下载插件,从App Store以外的市场下载应用时,要进行病毒安全检测。

其次,安装腾讯手机管家Pro(安装方法:在Cydia搜索腾讯手机管家,下载安装即可),更新病毒库后进行扫描,若扫描出此病毒,直接点击清除按钮则可完美查杀;

此外,用户也可使用文件管理软件直接删除此路径下的文件/Library/MobileSubstrate/DynamicLibraries/Unflod.dylib,也可以根除该病毒。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爱是你送给我会哭的礼物
下一篇:浅析如何增加网站高质量的外链资源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