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骗子冒充领导司机 银行员工被骗8万元

15-01-1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某银行员工小王接到领导司机的电话,一翻对话后被骗走了8万元。
 
27岁的小王是某银行江北观音桥分行的工作人员,1月10日下午5时许,他接到领导司机的电话。
 
“小王啊,我是薛力(化名)。明天9点半到分行办公室来一趟。”这个陌生来电准确说出了小王的名字,说的是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分行领导的司机就叫这个名字,他完全没有多想。次日上午,小王准时来到分行外并给薛力打了一个电话,对方让小王去买两个信封。两人再一次联系时,薛力告诉小王,领导现在办事需要钱,自己有事不能取款,让小王帮忙取钱。几分钟后,小王又接到薛力的电话,给他一个账户让他直接转账,想到领导急需用钱,小王没有怀疑。就这样,他连续两次按薛力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8万元。转账后,他越想越不对,想起自己手机里存有薛力的电话,与薛力一联系,薛力很吃惊,说自己完全没有联系过小王,而领导目前正在外地开会。
 
小王随后报警,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立案调查。
 
警方提醒
 
涉及钱财的电话要核实
 
“这样的骗术其实并不高明,涉及钱财的电话要核实。”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民警李警官说,骗子之所以得手,就是利用受骗者对上级领导的敬畏心理,而部分人平时很少与领导接触,甚至连领导的名字都不知道,当心理上产生压迫感后,就容易被诱骗。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恶意软件新玩法:隐匿在Pastebin上的后门
下一篇:离职员工对公司心存愤恨删除服务器数据遭检方批准逮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