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病毒预警 > 正文

新型VBR木马来袭 电脑中招倒计时60秒关机重启

15-07-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期一个新型的VBR木马爆发。感染此木马后,电脑桌面会提示“services.exe意外终止,状态码为-1073741819”,并倒计时60秒自动关机重启。目前,360系统急救箱已紧急更新,是唯一可彻底查杀此木马并恢复默认VBR的安全软件。
VBR全称Volume Boot Record(卷引导记录),负责操作系统引导程序的加载,比Windows更早启动。一旦VBR被木马感染,恶意代码会获得隐蔽生存的空间,难以被传统杀毒软件检测到。
 
此前,国内曾多次出现鬼影、暗云等MBR(主引导记录)木马,杀毒软件对MBR的检测和防范已经非常重视,VBR则称为木马重点攻击的又一个目标。
 
据360安全卫士微博介绍,此次出现的VBR木马还会强制推广流氓软件。网友电脑中招后,电脑会自动出现大量不请自来的软件,严重拖慢电脑速度,其中一些软件还没有标准卸载项,甚至卸载后又原地复活。
 
对此,360系统急救箱已紧急更新,彻底查杀此木马并恢复默认VBR,可以保护电脑不会被木马重复感染。
 
对普通网友来说,如果碰到services.exe崩溃、电脑自动关机重启等现象不要惊慌,可以使用360系统急救箱进行查杀;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电脑使用习惯,不打开可疑来源的文件,不随意点击陌生链接。电脑应开启360安全卫士等专业安全软件,能够在木马入侵前就将其拦截。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广东孝感事业单位考试信息泄露 人社局称系黑客入侵
下一篇:Java并发编程实战(使用synchronized实现同步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