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高校学院网站被黑留下网名和QQ号码 黑客称只是从安全角度进行提醒

15-09-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7日上午,有新浪微博长春网友爆料称,长春某高校的一个学院的网站被黑,并附上了截图。而该网站里面还留下了“黑客”的网名和QQ号。经联系该“黑客”,此人称,黑掉诸多单位的官网“只是从安全角度进行一下提醒”。
 
在搜索引擎上寻找这所高校的这个学院网站,后面有“Hacker 小康”字样,还留有QQ号码。打开该网站后的截图可见,页面背景为黑色,上面还有一段文字:“我觉得不论成功与否,重要的是在于自己是否努力过……”
 
新文化记者在当日查看该高校官网,发现并无问题。而当试图通过官网打开该学院的网址时,发现无法打开。通过搜索引擎也查询到了该高校这个学院的网站,后面确有“Hacker 小康”字样和QQ号码。
 
新文化记者通过留下的QQ与这位叫做“小康”的“黑客”进行了简短的对话。从“黑客”的QQ空间可见,发布多条被他(她)黑掉单位的官网,其中包括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从他(她)和网友的留言可见,他(她)称,已经不上学,而他(她)还建立了一个名为“网匪安全组”的QQ群,成立时间是2014年4月10日,由一些自由爱好黑客者组成。
 
当询问是否是他(她)黑掉了这个学院的网站时,他回复:“怎么了,不就是黑了那个学校吗?”当询问目的时,他(她)说:“不是为了成名,只是为了提醒一下罢了。”而他(她)目前还在招收“学徒”,称网络教学,可以无基础。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高校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已经了解了情况,受影响的是外网,现已恢复正常,并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建议追究法律责任。
 
警方表示,从法律角度来讲,该“黑客”非法侵入他人计算机信息系统已涉嫌犯罪。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C/C++ sizeof函数解析——解决sizeof求结构体大小的问题
下一篇:iOS - 十“面”埋伏之ARC和MRC——面试魔法书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