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青藤云安全张福:一个黑客眼中的云安全

15-10-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青藤创始人张福自初中起就是安全攻防技术的爱好者、研究者,大学毕业后历任盛大技术总监,MochiMedia中国CTO、昆仑万维游戏和移动互联网事业部技术负责人,长期结合互联网业务和产品,对企业安全需求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
 
青藤云安全,论成立时间算是安全领域的新兵;论体量在业内并不大,不过这家公司却有着非同一般的野心。他们所推崇的“自适应安全平台”,使之成为了国内云安全服务里非常独特的队伍。这家公司的老大叫做张福。从创业者背景以及企业发展路径来看,青藤都有着比较独特的样本意义。雷锋网记者对张福进行了专访,记录了一些他对于云安全和互联网创业的看法。
 
“一个黑客必须有洞悉事物本质的能力,而且要对构建事物的体系有深刻的认知。”坐在记者面前的张福,眼神凌厉,笑容灿烂。这位曾经的黑客聊起当年的“往事”,毫不谦虚。“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可以说全球的服务器,包括中国的各大集团的系统,基本都可以出入自由。但是侠之大者,追求的是境界,不会用武功去打架。”
 
用张福自己的话来说,他是一个“希望在这个世界留下自己痕迹”的人。2001年进入同济大学材料系的张福表现出了对于计算机程序异常的兴趣,不社交,不恋爱,一天到晚研读各种计算机书籍。张福说:“我在上大学之前就有一个目标,就是成为最顶尖的黑客,用一己之力改变世界。所以从最高层的操作系统语言,到最底层的CPU指令集,也就是说各个层级的计算机语言我都研究。不像现在的孩子,知道一些指令集,类库就行了。”
 
大学毕业时,张福在国内黑客圈已经很有名气,那个时候的黑客前辈,如Uclould创始人Benjerry(季昕华)、韩海源联合创始人flashsky、安全焦点发起人xundi,如今,都在互联网安全领域执牛耳。
 
于是,张福被黑客朋友介绍到了九城,成为魔兽世界的安全工程师,从此开始了和安全有关的技术生涯。他历任51.com、盛大、昆仑万维担任技术和业务安全负责人,独立开发出许多防外挂的安全机制,被公司沿用至今。“我保持了一个记录,就是从来没投过简历,每一份职位都是经人介绍或者被挖过去的。”
 
作为一个技术大牛,张福让旁人既羡慕又嫉妒,每次跳槽薪水都翻着倍地涨,甚至有公司专门为了接纳他而修改工资体系,用打工皇帝来形容他毫不为过。然而,张福却说:“我小时候家里很穷,所以也不太会花钱。而且我刚工作时工资就很高,这九年的打工生涯,赚得越来越多,我根本就花不完。但是我却非常迷茫。”他的迷茫在于,自从放弃了当顶尖黑客的目标以来,他就失去了努力的方向。赚钱做事,做事赚钱,让他觉得自己的生活在无休止地重复和浪费。“在世界上留下自己痕迹”的梦想似乎越来越远。这个时候,他决定自己创业。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仿微沟道效应,主要actionbar有些知识
下一篇:美国军方至今仍在传送未加密邮件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