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病毒预警 > 正文

不必更新病毒库 病毒难逃新一代杀软“火眼金睛”

15-11-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现有杀毒软件大体上都是一个套路:靠病毒库来识别已知病毒再进行查杀。尽管现在各家杀软也都宣传自己的产品有各种未知病毒检测技术,但好不好用大家心里都清楚。很多情况下,那些“敬业的”攻击者会通过不断修改病毒代码来躲避杀软的检查,最终受害的还是普通用户。所以杀软本身不会灵活判定病毒行为的话,用户的安全始终处于被动状态。
 
不过这一状况已经出现了转机。来自微软和 Invincea 的研究人员已经发表相关论文,展示新一代杀软潜在的恶意软件深度学习检测系统,该系统可在不必更新病毒库的情况下防御95%的恶意软件。据了解,该系统的开发思路来自于人脸识别。既然能够让电脑通过训练来识别不同的面孔,利用同样的原理来识别攻击代码应该同样有效。来自以色列的公司Deep Instinct对此进行了测试,在一个深度学习病毒套件测试中,该系统对于新病毒的识别率比目前最好的杀软高出20%。
 
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该系统仍然处于初级研发阶段。一旦研究完成,杀软行业的游戏规则可能就要发生变化,整个行业可能会面临以此洗牌。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不使用库函数将字符串转换为数字
下一篇:二维数组传递参数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