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公告 > 正文

一行代码毁掉整个公司?原来是编造的病毒行销故事

16-04-1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你上周可能已经听过这则又不幸又好笑的故事:一名程式设计师 Marco Marsala 宣称他误删了一行代码,导致删除了所有客户的资料,并在讨论区求救,让这件离谱的手残意外传遍网路。

事件发生稍晚,事主向意大利媒体 Repubblica 澄清,这是他为自己的服务器管理公司所做的病毒式营销。

不过根据 The Next Web 导,这件事并非无中生有,Marsala 说他有个朋友真的曾经因为一行代码删掉整间公司,不过那是 2006 年之前的事了。

Marsala 原本在 Server Fault 的故事是这样的,他在 Ansible 执行了 「rm-tf」,然后他管理的 1535 个客户就全部被删掉了。The Independent 报导中更进一步解释:

「rm -rf」,这是一段基础却可以帮你清除一切的代码。「rm」就是叫电脑进行清除的动作;「r」表示清除指定目标中的所有一切;「f」代表「强制(force)」,意思就是告诉电脑在执行删除时,可以忽略平常的提醒和警示。

该讨论串底下大部分的留言都在说他没救了,劝他早早放弃,去寻求法律协助。不过就如同本站有些读者质疑,其实 Ansible 有防呆机制,不可能造成这么大规模的伤害。

Marsala 在揭露骗局后还强调,「很多专业管理员都是用这套工具。」不过矛盾的是,Marsala 同时却又指称网络上居然没人看出疑点。而且这所谓的「病毒营销」似乎是带来反效果的负面营销,毕竟他经营的是网站管理公司,不应该出这么大的纰漏才对。

至于这件事带来的教训,大概就是不能轻信网络留言,还有就算这是编造的故事,也不要因此对程序的误操作掉以轻心。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开源软件的这12个文化基因,能得到你的认可吗
下一篇:关注利用伪基站+钓鱼网站获取受害者信息的攻击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