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美航空机上WiFi即将大提速:网速可达12Mbps

16-06-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对于许多人来说,如今的飞机Wifi可能连“聊胜于无”都算不上,因为大多数乘客在空中使用Wifi时候的载入速度都慢的令人发指,许多网页的文字内容几乎都是一行、一行的显示出来,这主要是因为现在Wifi连接技术的限制所致。不过,这一问题恐怕很快便能迎来改善,因为美国卫星通讯公司ViaSat日前已经与美国航空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而这一协议将让未来许多航班享受到更快速的网络连接服务。

 

据悉,美国航空已经和ViaSat达成协议,后者将负责为波音737 Max航班配备全新的WiFi接入方式,美航旗下近百架新飞机都将因此受益,这项合同则将在2017年9月正式生效。

当然,这一合作协议的生效同时也意味着美航前合作伙伴Gogo的出局。Gogo此前曾负责为美国航空提供机载WiFi服务,但该供应商的Wifi网络速度非常不理想,乘客反馈也异常糟糕。因此美国航空在2月向Gogo提起诉讼,要终止双方合约,此案目前仍在受理中。外界分析认为,其实Gogo并不是技术实力太差,而是没有使用更加快速的2Ku卫星级产品所致。

据《沃斯堡星球电报》报道,美国航空称“起诉Gogo是因为有了更好的选择,其他的无线服务商能够给航空公司提供更快、更可靠、更便宜的星载WiFi服务。对大多数乘客来说,可靠的无线网络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依照美国航空最近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6%的乘客会在选择航班时考虑飞机上是否有可用的无线网络”。

据悉,ViaSat此番承诺将为美国航空的每位乘客提供高达12Mbps的带宽,这将允许乘客在空中毫无压力的观看流媒体视频、发送短信息或者拨打Skype电话。ViaSat透露,自己将通过庞大的卫星网络和安装在飞机顶部的卫星信号接收设备来实现这一服务,公司还计划在2019年发射Viasat-3号卫星,这一卫星在升空后还会进一步提高航班的网络质量。

可以肯定的是,基于卫星提供的Wifi服务是航空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因为这类Wifi服务可以被应用在跨大洋的航班中,且相较基于地面基站的Wifi服务拥有更快的连接速度。

比如,因为美航弃用事件而痛定思痛的Gogo已经计划启用2Ku卫星级产品来提供更好的机上网络体验,但这一服务最多也只能为每架飞机提供70Mbps的连接速度,依旧同ViaSat的产品存在一定差距。

消息称,配备ViaSat网络服务的美国航空班机最早会在今年9月就投入运营。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iOS版OneDrive 7.3更新:修复后台音乐播放停止问题
下一篇:苹果iPhone6s/Plus被诉侵犯触觉反馈专利,遭美ITC调查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