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看门狗计划:FBI有4亿脸部识别照片

16-06-1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FBI为其政府看门狗计划数据库积攒了超过4、11亿张照片作为面部识别储备,最近的一份新报告中对该计划提出了批评,认为FBI没有做出完备的保障和维护措施。

这些照片中包括了数不胜数的个人驾驶证照片、外国签证申请照片以及刑事犯罪嫌疑人照片。

但政府问责办公室(GAO)在周三发表的一份新报告中批评了FBI,理由是FBI已经不能正确地进行系统测试并平衡公民自由和隐私了。

该系统在2015年初的一次比较成功的试行之后就开始加速发展。代理人将照片输入,数据库就会显示出2到50张左右的类似嫌疑人照片,然后代理人需要做的就是最终确定到底是哪个人。

但GAO争论说,谁都没有办法确定数据库返回的照片就是最准确的。

报告表示,这就可能导致“潜在的无辜受害者会被追查。如果系统误报了一个可能性较高的照片,那么这就是在浪费法律强制实施部门调查不必要线索的时间和资源。”

在第一段中,GAO说道,FBI依赖的是第三方数据,但是这个第三方数据并不能保证它的准确性,这就有可能会导致执法部门错过真正重要的线索。

报告还说,“FBI已经签订了相关协定来搜索和访问外部数据库,其中包含了数以百万计美国公民的驾照和护照照片。但是除非FBI官员自己可以保证他们从外部合作者手中接收到的数据都是合理准确可靠的,否则我们都不会知道这类协定是否会让无辜公民成为FBI的调查对象。”

换句话说,因为系统目前启用了自动化挑选功能,而挑选范围不限于嫌疑人,这样就会使得无辜群众被作为犯罪嫌疑人进行调查。

报告发表之后,电子前沿基金会(EFF)在其博客中表示GAO的这一发现令人震惊。

高级工作人员律师Jennifer Lynch说道,“FBI总是在秘密地收集各种各样的数据,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更多的透明度。在未来几周内,我们会让大家在我们向FBI提案上签名。”

司法部门表示他们部分同意看门狗计划。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使用微信防封卫士的办法
下一篇:边锋网络某站存在SQL注入漏洞(附脚本)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