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安全盒子团队:年少不轻狂,少年已得志,且少年仍胸怀大志

16-06-1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结识这样的一群少年是我的幸运。这是我在完成了安全盒子团队的采访之后,脑海中回旋良久的一句话。青春、热血、理想、友谊这些词语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把人牵扯进一段难忘的记忆里。在这群少年的身上,你可以找到有关于这些词汇的所有印记,他们很特别,因为他们活出了我们每个人在年少时,都梦想活出的样子。

一群有意思的少年

 

 

王松_Striker gdygdy(耿哥)

其实在采访开始之前,我就和团队里的成员,包括创始人王松_Striker、核心成员耿哥、Studing、Depy和Jinone等有过断断续续的交谈。在我与身边漏洞银行(BUGBANK.cn)的白帽子的交流中,他们似乎都是埋头于电脑屏幕默默挖掘漏洞的一群人。冷静、理性,言语不多,甚至连表情也不多。

但是在和安全盒子成员的接触和交谈中,我不但发现了他们感性的情感表达,甚至我还收获了一个超大的表情包。

另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就发生在了我们这次采访的开始。

由于是以漏洞银行(BUGBANK.cn)身份进行的采访。原本计划将采访限定在严肃愉快的氛围里,于是第一个问题的提问方式便颇为正式。

结果在我发出问题的几秒之后,创始人王松_Striker就回复了我一个篇幅大概占据半屏幕的、极度官方版的回答。极快的回复速度和通篇类似新闻发言人式的回答让我不大不小地“囧”了一下。就在我不知如何打破尴尬的时候,团队的核心成员耿哥很“体贴”地对王松说道:“你可以回复的慢一点,好歹假装你在打字一样。”

这个配合默契的补刀着实让我哭笑不得。

不严肃的氛围一旦开始就没有终结,很快话题已经深入到了“王松初到北京,地铁险遭毒手”。

我渐渐意识到这次采访,愉快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严肃似乎是不太可能了。

不严肃就不严肃吧,谁让我们面对的,是一群这么有意思的少年。

一群有故事的少年

“当时真的挺怕这个团队就这么放弃了。”

虽然以搞怪开始了采访,但是团队成员提起团队一起走过的风雨,仍然不可避免地被牵扯进了心酸的回忆。如今的安全盒子各项事务早已步入正轨,门户、论坛的运营境况也越发红火起来。但是在安全盒子成立的初期,这群玩世不恭的少年,还是经历了崛起前必然经历的阵痛。

谈起安全盒子成立初期艰难的时光,王松这个始终乐天的少年第一次显露出低落的情绪。

“当时真的挺怕这个团队就这么放弃了。”王松这么跟我说道。

在安全盒子成立的初期,创始成员只有王松和sco4x0,还有JimmyZhou师傅。sco4x0负责论坛,王松负责门户的编辑部、负责运维,各种开发都是JimmyZhou来完成。如果说工作的繁重还可以靠意志来坚持,那么网站的无人问津就真的让安全盒子的创始团队无比失落。

没有信息安全的大牛的支持,少有人认可网站质量——这两个致命的弱点无疑把安全盒子这个初生的网站推向了分崩离析的边缘。网站和论坛一天天冷清下去,用户不断流失,放弃似乎已经成为了必然的选择。但是安全盒子是王松团队做的第一个产品,少年人的倔强让他们不愿意、不舍得、不忍心就这样半途而废。

“当时真的就只能靠团队死死撑下去。我到现在都还感谢当初大家的不离不弃。”一向乐天的王松再提起这段往事的时候不止一次地说:“不能再说了,再说下去我要哭了。”

也许是少年们的执着说服了命运。转机默默降临在了这帮坚持的少年身上。

“大概有个半年了吧,去年6月的时候,phithon加入安全盒子团队。”

这应该是安全盒子团队迎来的第一位有分量的“安全大神”。随着Phithon的加入,各路顶尖高手也开始慢慢涌入,安全盒子慢慢看到了崛起的希望。

一群有技术的少年

 

 

Studing depy

随着安全盒子门户网站的崛起,王松这些少年也渐渐在安全圈子里闯出了名气。创始人王松目前任职于奇虎360,担任高级安全工程师。值得注意的是,王松今年只有19岁。凭借什么在这样一个年龄进入这样一家公司,王松给我的回答是:“有一方面是因为技术吧,虽然我只有19岁,但是我已经在技术领域学习了7年了。”

当追问王松是不是挖出了360的某个重大漏洞时,王松在一段令人充满遐想的沉默之后表示:“其实也没有吧……”

参与采访的安全盒子团队中的另一名成员Studing,也是一位同样年轻的白帽高手——他以极大的优势勇夺漏洞银行(BUGBANK.cn)五月月榜的冠军。目前仍在上大学的Studing,对于漏洞挖掘有非同一般的耐心和细心。当问到Studing有没有什么独门的挖洞技术时,他却是非常谦虚的说道:“我一般挖洞就打开F12开发者工具,抓网络包,如果看到可疑的网络包就随手测试一下。”面对我们对于他们团队技术的称赞,Studing和Depy则谦虚地表示,是漏洞银行(BUGBANK.cn)快速的审核、DotA计分模式和PWN笔记功能,让他们有在漏洞银行(BUGBANK.cn)长久的专一性。看到这样坦诚而又踏实的一群白帽子,想来他们团队能拿到漏洞银行(BUGBANK.cn)月榜冠军真的一点都不出意外。

一群有想法的少年

作为信息安全行业的新生代力量,对于未来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安全盒子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想法。

王松认为会是往移动安全和智能硬件发展的趋势发展,毕竟人们现在很难离开手机,而且现在的各种智能硬件层出不穷,安全隐患也比较多。

在核心成员耿哥的看法里,社会工程学将会成为未来信息安全发展的热点。这位在采访中一直言语不多的成员,在面对未来发展趋势这个问题时才活跃了起来,侃侃而谈:“很多系统很安全,但是管理员的安全意识不高。这往往会成为突破点,而且随着人员流动,安全人员就需要持续的帮系统打补丁;每换一次人就相当于把补丁卸载了一次,所以这个问题一直都会存在,今后也一定要重视。”

或者这就是醉心于技术之人的特征,他们沉浸在自己的思想里,在自己的脑海中搭建了一个世界。只有当这个世界和外部出现联系的时候,无数想法才会蜂拥而出,让你知道你面前的这个人,究竟有多么不凡。

一群有理想的少年

当过创始人、上过排行榜。对于安全盒子的核心成员来说,在如此年轻的时候,似乎已经体验过大多数人没有体验过的人生。那他们今后的日子,就依然会是这样了吗?面对这个问题,安全盒子的成员斩们钉截铁的告诉我,当然不会。

在安全盒子的众人看来,安全盒子作为一个由年轻人创立运作的网站,应该对于整个年轻群体有正向的引导作用。年轻一代的信息安全人员往往功利心重,对于技术的崇拜往往比不上前辈,这种风气对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实在百害而无一利。安全盒子想要去完成的,其实是一个信息安全行业的风气的构建。当谈及这一点的时候,王松坦言,随着近几年安全行业的飞速发展,像漏洞银行(BUGBANK.cn)这样建立“黑客”与企业互助平台的建立,一件对于整个安全圈都很“酷”的事情。也让他们有一种“吾道不孤也”的认同感。

这个想法早已存在于安全盒子团队的计划里。之前的安全盒子并没有这样去做的实力,在很长的时间里沉寂并积蓄力量。现在安全盒子团队已将这个目标提上了日程。根据王松的透露,安全盒子将在下半年进行一次建立以来最大的一次改版,用户信息会整合,所有网站程序全部自主设计开发,编辑部也重新整顿,媒体在文章的质量上会有大的提升,社区也会更加人性化,会更加适合安全圈子技术人员交流。

年少不轻狂,少年已得志,且少年仍胸怀大志。

不得不说,这群少年,挺有意思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ava抽象类的使用
下一篇:小马激活工具——强大的Windows、OFfice激活工具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