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Uber系统从Postgres迁移到MySQL

16-08-2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英文原文:Uber Engineering Moving from Postgres to MySQL

Uber 最近在博客中详细阐述了他们为什么要使用 MySQL 来替代 PostgreSQL。Uber 遇到的主要困难源于 Postgres 的写入放大问题。写入放大是在对涉及索引的单行数据进行更新时,需要更新所有的索引,从而导致大量对磁盘的写操作,在使用固态硬盘时这个问题更加严重。HOT (Heap-Only-Tuples)特性可以缓解这个问题,这在一些用例中也许是一个解决方案。因此,写入放大问题泄漏到了复制过程中,造成为了一些简单的更新而在副本间传播多个更新操作。在灾难恢复的场景中,由于数据中心之间可能相距较远,并且无法获得廉价、便利的带宽,就会导致重大问题。

在 Postgres 9.2 的一次常规更新中,一个 bug 导致了一些表的数据损坏。这是由于没有标记一些应该被标记为不活跃的数据所导致的。无法计算这个 bug 这所影响到的数据总数,而且由于复制是发生在物理层,这也就存在着损坏数据库索引的风险。

Postgres 的副本并没有真正支持多版本并发控制(MVCC)。副本必须和主节点使用一致的预写式日志(WAL:Write Ahead Log)。加上如果更新操作涉及其他事务中已打开的行,Postgres 会将其阻塞,这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长事务(long running transaction)。一旦长事务阻塞了预写式日志线程,就会被 Postgres 终止,如果应用开发人员没有意识到这点,特别是在使用事务边界不透明的对象关系映射(ORM)时,就会带来问题。

再一次由于复制过程是工作在物理层,数据库更新不得不在所有副本间同时进行,不然复制无法正常工作。这意味着就 Uber 的规模来说,升级到当时的新版本真的会造成很多问题。这个问题已经自 9.4 版本之后使用 pglogical 修复了。

在决定 Uber 案例的设计方案时,设计者看重 MySQL 的优势有:拥有灵活的副本、每个连接使用轻量级的线程而不是进程、廉价的缓存。应对磁盘存储上的主要问题,则使用 InnoDB 存储,使压缩更高效而不会影响大量索引或引起 Postgres 中的写入放大问题。

Markus Winand、Simon Riggs 和 Robert Haas 针对 Uber 用例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反驳。他们详细阐述了在诸多用例中如何解决上述问题,以及为什么并不是对每个案例都应该抛弃 Postgres 而使用 MySQL,反之亦然。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苹果修复了三个正被利用的高危漏洞
下一篇:普林斯顿宣布25核开源处理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