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三星召回Note 7至少耗资10亿美元 为维护品牌声誉值

16-09-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三星召回 Note 7 至少耗资 10 亿美元为维护品牌声誉值

 

由于认定电池质量存在安全隐患,韩国三星电子日前已经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旗下最新旗舰机型 Galaxy Note 7,同时暂停该旗舰机在 10 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工作,但此举暂时并未涉及中国地区。

此前,三星 Note 7 已经出现了两次充电中爆炸的严重安全事故,随后官方宣布将对事件展开进一步的调查,并因此推迟了 Note 7 的发货。不过,三星方面一开始始终没有承认此举与爆炸事故有关。

《彭博社》报道指出,于两周前正式销售的 Galaxy Note 7 机型目前已经售出了 250 万部,而三星的这一召回决定将至少耗资 10 亿美元。三星手机部门负责人高东真(Koh Dong-jin)不久前正式就电池爆炸事件致歉,并透露称截止 9 月 1 日三星客服中心总共登记了 35 起关于 Note7 的故障反馈,100 万台手机里仅有 24 例存在电池故障。他还强调称,三星始终将用户的安全置于首要地位,因此决定暂时停止 Note 7 的销售工作,并将对所有用户提供换机服务。

应该说,此次 Galaxy Note 7 全球召回事件的发生时间不可能再坏。得益于 Galaxy S7 在全球范围内的受宠,三星股价在上月几乎达到了史上新高,同时有望创下两年内的最高季度盈利记录。而且,Galaxy Note 7 此前一直被认作是可以同苹果即将发布的 iPhone7 分庭抗礼的一款重要产品,因此这一机型的上市之路可以说是不容有失。

《当索尼遇到三星:如何超越 VS 如何反超越》(Sony vs Samsung: The Inside Story of the Electronics Giants' Battle For Global Supremacy)一书作者、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张世真(ChangSea-jin)表示:“这一事件对于三星品牌声誉的潜在影响远远超过了其对于财务层面的影响。”

与此同时,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 AG)、Daishin Securities Co. 以及 Pelham Smithers Associates 都认为三星此次召回的成本大约在 10 亿美元左右,三星手机部门负责人高东真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事件的发生令人心痛”。

不过,这一召回事件的所带来的影响或许只占三星预计全年净利润 206 亿美元中的很小一部分。而且,我们目前尚不清楚这一召回计划中的部分成本是否会由三星旗下三星 SDI 公司承担。尽管三星尚未对外透露 Note 7 电池零部件的供应厂商名字,但我们几乎可以肯定三星 SDI 一定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因此也就极有可能需要负担部分的召回费用。

有数据显示,三星 SDI 目前大约为 70% 的三星产品提供电池零部件,另外 30% 的份额则由中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mperex Technology Limited)所把持。

瑞士信贷预计,三星从旗下售出的每部 Note 7 中可以获得 600 美元的营收以及大约 108 美元的运营利润。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韩亘(Keon Han)预计,三星的目标是在当下季度卖出 400-500 万部 Note7,并在第四季度卖出 800-900 万部 Note 7。

因此现在的问题就剩下了这一召回行动会对三星整体品牌形象构成多大的消极影响。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三星曾在全球范围内同苹果展开了旷日持久的专利诉讼大战,而该公司现在的工作重心就是重新塑造自己的品牌形象以及技术创新能力。在备受期待的 Note 7 上市初期,这一产品几乎获得了业内一致好评,且其销售数据也在新款 iPhone 问世前的真空期显得相当亮眼。但是,此番全球召回事件的发生又让这一产品的未来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

IDC 亚太地区分析师布莱恩-马(Bryan Ma)表示:“三星之于 iPhone 的时间窗口优势如今已经荡然无存,这一事件肯定会对三星在这一财季的表现构成重大影响。但如果处理得当、及时的话,这一召回事件将不会造成长期影响。”

不过,虽然这一召回事件是三星发展历史上的污点,但该公司如此迅速的行动却也值得外界称道。毕竟,如今的三星已经是一家拥有 32 万名员工的巨型企业,其业务范围则涵盖了空调、智能手机、半导体、微波炉以及网络设备等诸多领域。

Pelham Smithers Associates 分析师 Sanghyun Park 相信,此次 Note 7 的召回决定是直接由三星董事长李健熙之子李在镕(LeeJae Yong)作出的,而李在镕自父亲于 2014 年 5 月心脏病发后就一直在负责公司的实际运营工作。

“除了李在镕外,三星内部没有人能够作出如此大胆的决定。作为三星家族成员之一,李在镕希望竭尽所能的维护由自己爷爷所创办企业的品牌声誉。”Sanghyun Park 最后说道。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Visual Studio Code现在支持iOS Web应用调试了
下一篇:联想推出业内首款支持谷歌增强现实的智能手机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