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百度百家号上线半月:超两万账户入驻,官方称不承诺保底收益

16-10-1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百度百家号上线半月:超两万账户入驻,官方称不承诺保底收益

10 月 12 日消息,百度百家号事业部总经理徐继业今日表示,自 9 月 28 日全面开放以来,百家号目前已有两万多账户入驻。

据了解,百家号是百度旗下一款面向内容创业者的内容发布平台,功能据称包涵建站系统、粉丝管理系统与内容运营空间。今年 6 月 8 日,百家号正式发布同时进入内测期,今年 9 月 28 日百家号全面开放。

在产品特色上,百家号的分发渠道上包括手机百度 Feed 流、百度搜索、百度浏览器、百度新闻等,百度为用户提供原生广告、赞赏等内容变现方式。

根据百家号后台数据,上线十天,有 32 位作者收入超过 1 万元,253 位作者收入超过 3000 元;单篇文字收入最高为 6013 元,796 篇文章收入超过 1000 元。其中,对于 6000 多元的单篇最高收入,百家号团队解释称这篇文章的阅读数在 200 多万,CPM 在 3 元左右。

不过,徐继业表示,与今日头条等平台对作者有单独的鼓励措施不同,百家号并不会向某个作者承诺保底的收益。之所以有这个底气,徐继业宣称,3 块的 CPM 只有百度能做到,将来百度还有可能进一步提高百家号 CPM 的金额。

除此之外,百家号还提供管理粉丝、品牌支持等服务,诸如在百度搜索某个百家号名称,会在搜索页面出现一个百家号模块进行品牌展示。

事实上,在推出百家号之前,百度还在 2013 年 12 月上线过内容产品百度百家,但文章内容基本集中在互联网科技领域,入驻作者偏向于该领域精英创作人群。

徐继业称,与百度百家不同,百家号一开始设计的容纳作者数是十万量级,在涉及领域上也会更为广泛;除此之外,百度百家是一个从属于百度新闻的产品,相较之下,百家号的载体扩展到了手机百度和百度搜索,流量的量级也变为十亿次为基础。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Twitter CEO感慨“人生苦短”背后 到底有多少无奈?
下一篇:鼓励小单客户多下单:京东降低自提运费标准_IT新闻_博客园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