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网络病毒哪款成为Android顽疾公敌?

16-10-2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世界上最多产的Android恶意软件是什么?答案是是被称为Ghost Push木马病毒,它在第一次出现两年多后,其仍然是最流行的恶意软件。

网络病毒哪款成为Android顽疾公敌?

 

移动网络安全性需要进一步提升

据悉,该病毒已经进化到第五版,又名Lollipop,仍然由约57%的Android在不同程度上受其所害。

值得庆幸的是,Ghost Push不会运行在Android版本6之上。而另外两款病毒,Marshmallow和最近发布的第七版Nougat,它们则一起占Android设备的大约10%。

Cheetah Mobile的研究人员说,大多数感染来自恶意安装的盗版软件和在Google Play商店之外提供的开源应用。

“到目前为止,这个木马家庭占据了大多数感染案例,”中国某防病毒公司的研究人员说。

“该木马病毒能够根除几乎所有的Android版本,除了Android 6.0。该木马还利用了几个不同参数的SU文件,这些参数能够防止其他第三方获得root权限”。研究人员表示。

研究人员说,Ghost Push是通过##和欺骗性广告传播。

用户应在发布新更新后立即将其手机更新到最新版本的Android,并向纯粹的Android设备(如Nexus和Pixel)倾斜,以便最快地应用补丁。

那些下架的手机,通常在设备离开零售货架18个月后,应该考虑运行第三方ROM,如Cyanogenmod和NamelessROM,每周更新,运行更纯的Android应用程序。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CVE-2014-4322 qseecom内存破坏漏洞分析与利用
下一篇:由大型物联网僵尸网络驱动的DDoS攻击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