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公告 > 正文

关于Cisco ASA Software安全漏洞情况的通报

16-10-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CNNVD)收到XPwn未来安全探索盛会组委会关于北京长亭科技发现的CiscoASA(Adaptive Security Appliance)防火墙设备缓冲区溢出漏洞的情况报送。该漏洞源于Cisco ASA防火墙对NetBIOS协议数据解析时产生溢出错误,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对内存数据进行覆盖,从而执行任意代码。

由于该漏洞影响范围较广,危害较为严重,根据CNNVD相关规定,已对此漏洞进行收录,并分配编号CNNVD-201610-564。

一、漏洞简介

Cisco Adaptive Security Appliances(ASA,自适应安全设备)Software是美国思科(Cisco)公司的一套运行于防火墙中的操作系统。

Cisco ASA Software的Identity Firewall功能存在缓冲区溢出漏洞(漏洞编号:CNNVD-201610-564,CVE-2016-6432)。该漏洞源于Cisco ASA防火墙对NetBIOS协议数据解析时产生溢出错误。攻击者可通过发送恶意的数据包利用该漏洞执行任意代码,获取系统的完全控制权,或造成受影响系统重载。

经思科官方确认,如下产品可能受此漏洞影响:

-Cisco ASA5500 Series Adaptive Security Appliances

-Cisco ASA5500-X Series Next-Generation Firewalls

-CiscoCatalyst 6500 Series/7600 Series ASA Services Module

-Cisco ASA1000V Cloud Firewall

-CiscoAdaptive Security Virtual Appliance (ASAv)

-Cisco ASAfor Firepower 9300 Series

-Cisco ASAfor Firepower 4100 Series

-Cisco ISA3000 Industrial Security Appliance

二、漏洞危害

攻击者以任何方式连接入受影响设备所在内网后,可通过构造恶意数据包的方式,使该设备产生溢出错误,从而执行任意代码,控制该防火墙,导致对内网其他设备的进一步攻击,漏洞危害较为严重。

三、修复措施

目前思科公司已发布该漏洞的修复补丁,受影响用户可通过如下方式修复该漏洞:

1. 用户可通过如下配置命令,关闭存在问题的协议以规避风险:

ciscoasa# configure terminal ciscoasa(config)# no user-identity logout-probe netbios local-system

2. 用户可通过公告链接中的修复流程,查看使用的防火墙型号,根据型号进行升级。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在excel透视表中选择数据和增加计算列的方法
下一篇:查看excel表格中任意一网页中的数据的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