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黑客入侵网络支付平台 疯狂盗窃网民达17万元

16-11-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南京、昆山两地警方联手捣毁一个利用非法手段,偷偷进入商务网站信息查询系统,通过修改客户资料,盗窃客户在网站上所存电子货币并进行购物的犯罪团伙。

不久前,家住南京玄武区的一位吴女士向南京警方报警称,自己平时网购时使用的一个第三方支付平台账号突然出现异常,不但客户信息资料被人修改过,而且有人已经使用她账户内的钱款,购买了苹果手机等多款高档数码产品,吴女士账户“被黑”,损失高达万余元。南京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破,通过技术手段发现吴女士遭遇的是一伙专门从事“网络盗窃”的犯罪团伙。

掌握这一“网络黑客”团伙的犯罪线索后,南京玄武区警方在昆山警方的协助下,在昆山花桥镇鑫苑小区20栋楼一处公寓内,一举将这个犯罪团伙摧毁,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据参与抓捕的办案民警介绍说,4男1女5名嫌疑人,年龄都在22岁至28岁之间,都是没有固定工作的外地户籍无业人员,他们冲进公寓内时,在现场还查获大量作案用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工具,因为其犯罪手段需要使用手机和账户绑定,几名嫌疑人都各自拥有三至四部号码不同的手机。

经过突击审查,嫌疑人交代说,该犯罪团伙选择了拥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国内某商务电子网站作为犯罪对象,利用黑客程序软件,非法进入商务网站客户信息查询系统,然后盗窃客户信息,并修改了客户关联账户的手机号码。在盗取号码后,该团伙利用盗取来的账户,在网站上多次订购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价值不菲的高档数码产品,并通过修改后的地址信息将产品寄给自己占为己有,所有赃物都销往上海火车站附近的一处数码电子市场。

警方初步调查发现,犯罪团伙利用这种方式共盗取金额高达17万元。目前,该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南京警方作进一步审查。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网络安全之如何丢掉PSEXEC来横向渗透
下一篇:解决苹果手机短信内容被删除了的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