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董明珠:产融结合是一种大趋势,但我永远不会做金融

16-11-2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1 月 19 日,刚刚被免去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的董明珠亮相“2016 外滩国际金融峰会”。此次出席,董明珠的公开身份为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董明珠:产融结合是一种大趋势,但我永远不会做金融

原本预留十几分钟的发言时间,董明珠仅发表了时长 5 分钟的演讲。会议上,董明珠身着黑色长裙,肩披浅色围巾,看上去低调了许多。

“郭广昌说这两天我成为了网红,但我看到网红的背后,是大家对于中国产业的未来的关注。这两天也有很多人给我打电话,认识的不认识的,说董明珠我支持你,我觉得这不是对我个人的支持,而是对中国产业的支持。”董明珠在会上表示,虽然目前产融结合是一种大趋势,但她永远不会做金融。

腾讯财经此前曾报道,11 月 11 日,珠海市国资委在 10 月 18 日对格力集团董事会发出了通知:"免去董明珠同志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

知情人士告诉腾讯财经,该《通知》属实,董明珠已不再在格力集团任职,今后仅为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和法定代表人。

珠海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对《南方日报》解释去职原因时表示,按照规定,上市公司和所属集团的董事长一般是不能兼任的,“现在国资委是在慢慢理顺这个关系,是正常的人事调整,不会影响到格力电器的经营。”

上述知情人士则告诉腾讯财经,这一卸任的真实原因是,因为董明珠将参与上市公司格力电器的员工持股计划,身份有所冲突,因此必须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职位。在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讨论收购珠海银隆议案之前,这一人事变动就已经由广东省国资委批复通过。

格力集团副总裁董秘望靖东表示,这一调整不会影响董明珠在上市公司格力电器的职位,具体信息以公告为准。

随后,格力电器回应腾讯财经称,董总不再担任格力集团董事长的新闻出来以后,是基于国家的相关规定及本人意愿,主动辞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仍继续担任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专注于推动格力电器的发展。这是正常的工作变动,珠海国资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董总工作。

2016 年 10 月 25 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转发的广东省国资委《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其涉及资产评估事项意见的函》及珠海市国资委《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有关事项的意见》。

根据批复函件,广东省国资委同意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定向增发A股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 14.58 亿股,用于收购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合计不超过 226.94 亿元。

在格力电器对珠海银隆的拟增发方案中,认购对象为格力电器、格力电器员工持股计划和银通投资等 8 名特定对象,采取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方式,募集金额不超过 96.94 亿元。

9 月 22 日,格力电器公布员工持股计划,认购金额为 23.74 亿元,份额为 1.53 亿股。其中,参加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董事和高管,包括董明珠等 6 人,认购份额不低于 6718.43 万股。其中,董明珠本人出资 9.37 亿元,出资金额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 39.52%。

格力电器的此次定向增发方案意味着,增发完成后,未参与此次增发的股东,其持股比例被摊薄。如原第二大股东京海担保在重组及配套融资前后,持股比例从 8.91% 降至 7.17%。而A股其他股东,即中小股东的持股比例将由此前的 72.87% 降至 58.65%。

与之相比,董明珠本人在格力电器的持股比例却大幅增加。增发完成后,员工认购资金计划的 23.74 亿元,持股 1.53 亿股,持股比例为 2.04%。董明珠通过出资 9.37 亿元,将增持格力电器 6038.80 万股,加之目前持有的 4429.85 万股,董明珠将持有增发后的格力电器 1.05 亿股,持股数量将超过当前的第五大股东中央汇金。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Android圆形ImageView
下一篇:writeup-php文件包含漏洞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