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大单封跌停 前海人寿对格力无“非分之想”

16-12-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经过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上周末的“打妖”之后,保险资金举牌的相关股票周一表现不佳。格力电器(000651.SZ)收盘时就被大单封在跌停位置,若前海人寿并未在12月5日卖出股份的话,其损失可谓不小。

董明珠

一位接近前海人寿的人士在傍晚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单就一个交易日的表现来说,并不能改变前海人寿对于格力电器的看法,依然高度认可董明珠及其团队的管理能力。“事实上,前海人寿从3年前就已经开始关注格力电器。虽然期间有过多次买卖交易、减或者加,但对格力电器这种行业龙头、尤其是分红率比较高的优质蓝筹,始终是股票配置的对象。”

根据公开信息查询,截止2015年12月31日,前海人寿通过“前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海利年年”产品持有格力电器股份的比例为1.14%;截止2016年3月31日,持股比例为1.5%;截止2016年6月30日,持股比例为1.5%;截止2016年9月30日,持股比例为0.99%。

格力电器此前发布公告,通过对11月28日收市后前20名股东情况进行核查,发现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2016年11月17日公司股票复牌至2016年11月28日期间大量购入公司股票,持股比例由2016年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持股排名由公司第六大股东上升至第三大股东。

据接近前海人寿的人士称,前海人寿对格力电器并没有“非分之想”,属于正常的股票投资,“市场对于前海人寿投资格力电器,显然出现了误读。”具体来说,依据2015年格力电器的利润分配方案,即每股分配1.5元,按照当时的股价测算静态收益率达到8%左右,远远高于格力电器发行债券的利润。

该人士表示,此前格力收购银隆定增方案,前海人寿在股东会上投了赞成票,认同格力向新能源汽车方向转型,认可董明珠和格力的管理团队做出的经营决策,很明显是股票投资。

此前,前海人寿已在12月3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明确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在格力电器拥有权益的股份未达到或超过已发行股份的5%。同时强调,公司认可并看好格力电器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希望通过投资格力电器股份获得投资收益,实现保险资金的保值增值;买入格力的资金来自保险责任准备金和自有资金,目前并没有参与格力电器日常经营管理的计划。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人人公司任命两名新独立董事 即时生效
下一篇:董明珠喊话资本不要做罪人 格力“举牌”危机现转机?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