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不敌华为和诺基亚 爱立信欲提前裁员3900人

16-12-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不敌华为和诺基亚 爱立信欲提前裁员3900人。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面临挣扎的电信设备厂商爱立信周四表示,已经提前在瑞典实施大规模裁员计划,这将导致今年的重组成本高于此前预期。

爱立信曾在10月份宣布,将裁减五分之一的瑞典员工和数百名咨询人员。该公司正面临市场份额不断下滑的困境,并在与华为和诺基亚的竞争中节节败退。

分析师和爱立信员工还在猜测,该公司是否需要进一步削减成本,以应对艰难的市场环境。一位分析师表示,爱立信可能在全球裁减更多员工。

爱立信预计今年的重组成本将在5.5亿至6.5亿瑞典克朗,高于此前预期的4亿至5亿克朗。

“由于瑞典的减员活动提前实施,2017年的重组成本预计将会降低,”该公司说。确切的预期将在明年1月份宣布。

今年10月份,爱立信宣布将在瑞典的生产、研发和销售部门裁员3000人,在咨询部门裁员900人。

Redeye分析师乔治·约翰逊表示,爱立信或将需要在海外进一步裁员。而瑞典工程师协会的工会代表皮尔·诺兰德称,该公司瑞典业务的裁员空间已经不多。

“爱立信是否进一步裁员很可能取决于第四季度的财报,”诺兰德说。

爱立信成立于1876年,是瑞典最大的企业之一,在全球180个国家拥有11.5万名员工。

作为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爱立信今年已在数个国家进行裁员,其中包括英国、西班牙和美国。该公司拒绝透露是否继续在海外裁员。

“如果我们需要在某些国家裁员,我们会先行通知受影响的员工,”一位发言人对媒体表示。

今年以来,爱立信的股价已经下滑了约40%。除了竞争因素,电信公司支出下滑和新兴市场需求疲弱都让爱立信苦不堪言。

由于公司业绩糟糕,爱立信CEO汉斯·卫翰思在今年7月份遭到罢免。资深董事会成员Borje Ekholm预计将在明年1月接替其职位。多数分析师认为,Ekholm的任务将较为艰难,因为爱立信正处于十年来最严重的危机之中。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他们已经不是人,是神!世界级十大黑客排行榜
下一篇:牛哥:微商大咖速成计之包装术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