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下一站难不成是狼性?养猪的丁磊也开始强调内部竞争了

16-12-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下一站难不成是狼性?养猪的丁磊也开始强调内部竞争了。今日,36 氪独家获悉,网易旗下的二次元社区 GACHA,图片社交软件 LOFTER、网易漫画、网易云阅读已被整合成以内容为主的统一部门,这四款产品原本各自独立的技术、产品、运营团队也被合并进同一部门。

【独家】养猪的丁磊也开始强调内部竞争了,下一站难不成是狼性?

让我们更直白一点说吧,网易 CEO 丁磊要让网易杭州研究院下属的这些产品进行更激烈的内部竞争,不具备商业前景的产品将更快被淘汰。

10 月底,36 氪报道过有知情人士称 LOFTER 产品研发团队“有可能解散”,网易官方回应称解散为谣传,但为提高运营效率,团队确实在进行组织结构调整。现在可以确认的是,调整的不止是 LOFTER 团队,还有整个网易杭州研究院。

网易杭州研究院是 2006 年正式成立的部门,你大概没听说过这个部门,但是很多人手机上安装的网易云音乐、考拉海购、网易严选等 APP 最初都诞生于这个内部研究院。它在网易主要承担创新业务孵化的职能,网易云音乐、网易教育此前就一直以项目模式在研究院内部运转,直到一年前才升级为独立事业部。

除了整合孵化中的项目之外,网易杭州研究院已有的数据、算法、公共技术相关团队和部门,也会被重新划分为数据科学中心和智能感知中心两大部门。数据科学中心以大数据处理为主要业务,智能感知中心以人工智能研发为主要方向。

“网易杭州研究院进行的是以商业模式发展为出发点的业务整合性调整,不存在针对业务的解散。”网易公关部相关人士向 36 氪确认调整不仅属实,而且已经接近收尾。网易官方对这次调整的定性是“从职能划分过渡为以商业发展划分,以便达到人力和资源的更高效协同。”

合并成一个部门,意味着这些产品要共享同一支技术和运营团队。只有某个产品保证对部门整体营收有贡献,资源才会向其倾斜。只有获得更多资源加持,产品才有可能像网易云音乐那样,获得独立发展的机会。

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架构调整,也是因为网易在过去一年里看到了创新产品带来的商业回报。网易 2016 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 27.4 亿元,同比增长 45.6%。如果与 BAT 做横向对比的话,网易的净利润与百度接近,后者的第三季度净利润为 31 亿元。其中,对网易营收有显著贡献的游戏《阴阳师》、网易严选、考拉海购均上线于 2015 年之后。另外,上线 3 年的网易云音乐也为广告业务贡献了大量营收。

网易杭州研究院一向被称道的“小而美”策略,如今可能要换个说法。光美是不够了,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业务组成部分,它还得让人更有效率地看到钱。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Hub巨型平板创最好销售表现!微软Surface产品人气上升
下一篇:阿里云“免费套餐”上线:6个月畅享30+阿里云产品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