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三名顶级工程师相继离职,Uber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迎来艰难时刻

16-12-1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三名顶级工程师相继离职,Uber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迎来艰难时刻。Uber 的无人驾驶汽车团队,目前也被称为“高级技术小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出现了一些结构性变化,包括一些顶尖工程师的离职。

三名顶级工程师相继离职,Uber 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迎来艰难时刻

有知情人士称,最近离职的人员包括 Uber 地图业务团队负责人 Brett Browning 和自动环境感知团队负责人 Drew Bagnell。在 12 月的第一周,Uber 通过邮件向公司员工宣布了这些人的离职消息。

早在今年 9 月,专门负责机器人商业化的工程主管 Peter Rander 也离开了公司。这三名工程师都是 Uber 在 2015 年 1 月从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实验室(国家机器人工程中心)挖来的。

尽管 Rander 在 LinkedIn(领英)表明自己是一个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技术顾问,不过这几名离职工程师下一步打算如何仍然暂不清楚。

这些离职举动源于今年 8 月 Uber 对无人驾驶卡车创企 Otto 的收购,此次收购让 Otto 的联合创始人 Anthony Levandowski 对公司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领导超过了原有负责人 Raffi Krikorian 和 John Bares。Raffi Krikorian 之前在 Twitter 工作,2015 年 3 月才加入 Uber,而 John Bares 则是 Uber 2015 年 1 月从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实验室挖来的。

同时,离职也发生在 Uber 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加速衰落的时候,包括匹兹堡的 Uber Freight 业务和无人驾驶试验的失败,以及对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研究创企 Geometric Intelligence 的收购。

作为收购的一部分,Uber 还成立了一个 AI 实验室,由 Geometric Intelligence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Gary Marcus 负责。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是任何无人驾驶技术系统的关键部分,但 Uber 还希望这个 AI 实验室能够提供更多服务,包括物流配送等服务,因为该实验室并不局限于无人驾驶技术的研究。

然而,在 Uber 宣布收购后仅一天,公司机器学习团队的负责人 Danny Lange 便宣称即将离职并加入视频游戏创企 Unity Technologies。而今年 9 月,应用机器学习的负责人 Marcos Campos 也离开了 Uber。离职后 Campos 去了一家名为 Bonsai 的创企,专门负责 AI 业务,Bonsai 将自身定位为一个平台,可以轻松地将机器学习融入到应用程序中。

失去关键的无人驾驶和机器学习专家,对于任何一家公司而言都是在度过一段艰难时期,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涉足自动驾驶汽车这一领域。像谷歌、苹果、福特和通用汽车公司,目前都正与 Zoox、Faraday Future 以及 Chris Urmson(前谷歌自动驾驶项目负责人)创建的无人驾驶汽车等新兴公司激烈竞争。

Uber 暂时拒绝回应此事。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Adobe发布周二安全补丁:修复已被利用的Flash Player零日漏洞
下一篇:用户网络预订健身课程!Google上线“Reserve”服务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