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公告 > 正文

McAfee VirusScan Linux企业版存在多个高危漏洞,请尽快升级

16-12-1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McAfee VirusScan Linux企业版存在多个高危漏洞,请尽快升级。Intel Security 旗下的安全产品 McAfee VirusScan Linux 企业版被曝受 10 个漏洞影响,由几个漏洞构成的攻击链可以完成以 root 权限远程执行代码。

几个月之前,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的安全专家 Andrew Fasano 就在 McAfee VirusScan Linux 企业版(VSEL)中发现多个漏洞,这些漏洞存在于 VSEL 1.9.2 版本至 2.0.2 版本。他在博客中详细说明了这些漏洞,并表示某几个漏洞联合使用可以 root 权限执行远程代码。

10 个漏洞,其中 4 个为高危

Fasano 早在今年 6 月通过 CERT/CC(美国计算机紧急事件响应小组协调中心)向 Intel Security 提交了漏洞报告,公开日期原定于 8 月。但是 McAfee 安全团队不同意,和 Fasano 协商后,决定将公开日期延期到 9 月甚至 12 月。三个月安静地过去了,时间来到了 12 月 5 日,McAfee 提前公开了漏洞(原定于 12 月 12 日),顺势在 12 月 9 日的时候发布了安全公告并分配了这些漏洞的 CVE ID。

本次公布的泄露信息中,McAfee VirusScan Linux 企业版受到各种漏洞的影响,包括信息泄露,跨站点请求伪造(CSRF),跨站点脚本(XSS),远程代码执行,特权升级,特殊元素注入,暴力枚举身份认证,SQL 注入和任意文件写入的问题。

Fasano 在博客中写道:

即使一个 Linux 系统运行着英特尔的 McAfee VirusScan 企业版,它也会由于多个安全漏洞而受到远程攻击。其中一些漏洞组合起来甚至能以 root 权限执行远程代码。

10 个漏洞中 4 个高危漏洞,其余 6 个中等

Intel-Security-McAfee-Linux-flaws.jpg

利用 4 个漏洞来构建攻击链

Fasano 解释了使 McAfee VirusScan Linux 企业版陷入危机整个攻击链。

所有的一切始于其中一个漏洞,该漏洞(CVE-2016-8022)允许身份认证 token 的远程使用,这里还需要另一个漏洞(CVE-2016-8023)暴力枚举破解。

攻击者部署了一台恶意更新服务器,随后触发 CVE-2016-8022 漏洞,让客户端产品会去使用这台恶意升级服务器。然后,攻击者需要利用 CVE-2016-8021任意文件写入漏洞来构建从升级服务器获取的恶意脚本。最终利用 CVE-2016-8020提权漏洞,使得这个恶意脚本可以以 root 权限来执行。

最后一步,再发送带身份认真 token 的恶意请求来启动病毒扫描,这样就能实现以 root 权限执行恶意脚本。总括一下,整个过程是下面这样的:

“要在一台远程设备上以 Root 权限执行代码:

1. 利用 CVE-2016-8022 漏洞和 CVE-2016-8023 漏洞,来暴力破解身份认证 token;

2. 开始运行恶意升级服务器;

3. 利用 CVE-2016-8022 漏洞,发送带身份认证 token 的请求至升级服务器;

4. 利用 CVE-2016-8021 漏洞,迫使目标设备在其系统中构建恶意脚本;

5. 利用 CVE-2016-8020 与 CVE-2016-8021 漏洞,发出带身份认证 token 的恶意请求,来启动病毒扫描过程,但实际上就是执行恶意脚本;

6. 恶意脚本会在目标设备上以 Root 权限执行。

注意,利用此漏洞取决于是否存在用户登录 Web 界面时生成的有效登录 token。 这些 token 仅在登录后大约一小时内有效。”

解决方案

受到漏洞影响的用户应尽快升级到 Endpoint Security for Linux(ENSL)10.2 或更高版本,VSEL 产品很快就会寿终正寝。

CERT / CC(美国计算机紧急事件响应小组协调中心)也发布了安全公告,告知了客户 McAfee VirusScan Linux 企业版的不足。

“McAfee 已经停止了 Virus Scan 企业版产品,倾向于使用新的 McAfee Endpoint Security 产品来解决这些漏洞。 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尽快升级到 Endpoint Security 10.2 版本或更高版本。 该升级服务向现有用户免费提供。”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腾讯发布AED地图,用手机查找“救命神器”
下一篇:口水、摩擦和烧钱…“集齐七个葫芦娃”的共享单车之战蓄势待发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