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日本将在奥运前开发无障碍移动路线向导APP

17-01-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日本将在奥运前开发无障碍移动路线向导APP。日本国土交通省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正着手开发引导轮椅及婴儿车使用者走没有楼梯及台阶的移动路线的APP。将与提供电车换乘查询APP的民间企业合作,在主要车站、赛场及其周边创造便于残障人士等移动的环境。

据日本媒体报道,现有APP无法识别车站周边的地道和赛场内部详细构造,难以指明设施内部的详细所在地和具体移动路线。

国交省将在开发新的APP时,通过管理车站和建筑的各家企业收集设施内的详细信息。将电梯、楼梯、斜坡、台阶的位置和通道宽度等反映到电子地图上。还将在对象区域设置无线装置,以便使用者所在地能在智能手机上正确显示。

2月底前将在东京站周边、日产体育场(横滨市)等首都圈4处地点提供具有上述功能的APP试用版,并筛查问题。在奥运会前将上述功能投放到民间企业的APP中,把对象扩大至其他主要车站和奥运会赛场。除开设英语版便于访日外国游客使用外,还计划提供面向盲人的语音提示。

国交省为了在大阪及名古屋等地推进相同的措施,还将制作写有与企业协调及设置无线装置方法的指针。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用户首破2000万 海信蝉联互联网电视第一平台
下一篇:美团点评发布“机票管家”小程序 打破退款潜规则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