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2016年最受欢迎中国开源软件TOP20:阿里获四席

17-01-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2016年最受欢迎中国开源软件TOP20:阿里获四席,日前,开源中国公布了“2016 年度最受欢迎中国开源软件评选”结果。在 TOP20 的榜单中,阿里巴巴占 4 席。分别是:数据库连接池 Druid、JSON 解析库 fastjson、分布式服务框架 Dubbo、分布式消息中间件 Apache RocketMQ 入选,分别排名第4、第6、第7、第 13 位。

目前,阿里巴巴是 FSF、Apache、Linux 等基金会成员,Xen 顾问委员会成员,维护的热门开源项目超过 115 个。

自从 2015 年 11 月正式加入 Apache 基金会以来,阿里技术已经向 Apache 捐赠了 JStorm、RocketMQ 和 Weex 三个开源项目。其中,RocketMQ 已经被 1000 多家公司使用。

阿里云还是 MySQL 开源分支 WebScaleSQL 的第五位发起成员,该分支是由 Facebook、 Google、LinkedIn 和 Twitter 四家互联网公司的数据库团队发起的以适应互联网场景为目标的 MySQL 分支。

阿里开源项目介绍:

  Druid

Druid 是一个用于大数据实时查询和分析的高容错、高性能开源分布式系统,旨在快速处理大规模的数据,并能够实现快速查询和分析。

尤其是当发生代码部署、机器故障以及其他产品系统遇到宕机等情况时,Druid 仍能够保持 100% 正常运行。

  Fastjson

FastJson 是一个 Json 处理工具包,包括“序列化”和“反序列化”两部分。

它的核心优势有两个,一个是性能快,超越任其他的 Java Json parser。

一个是功能强大,完全支持 Java Bean、集合、Map、日期、Enum,支持范型,支持自省;无依赖,能够直接运行在 Java SE 5.0 以上版本,同时支持 Android 和开源 (Apache 2.0)。

  Dubbo

Dubbo 是一个高性能优秀的服务框架,使得应用可通过高性能的 RPC 实现服务的输出和输入功能,可以和 Spring 框架无缝集成。

  RocketMQ

RocketMQ 是阿里巴巴在 2012 年开源的第三代分布式消息中间件。

历年双 11,RocketMQ 都承担了阿里巴巴生产系统百分之百的消息流转,在核心交易链路有着稳定和出色的表现,今年双十一,更是创造了万亿级消息精准低延迟投递。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软在“系统中心配置管理器”中添加了对macOS Sierra的支持
下一篇:索尼黑科技:Xperia投影仪射出的Android可以触摸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