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专利显示谷歌有意将自动驾驶汽车用于打车服务

17-01-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专利显示谷歌有意将自动驾驶汽车用于打车服务,谷歌 2016 年 12 月 22 日申请的一项专利表明,像最近数月部分业内人士猜测的那样,谷歌考虑把自动驾驶汽车用于打车服务。这项被称作“判断自动驾驶汽车载客地点和目的地”的专利,描述了一款系统,判断自动驾驶汽车能否安全地到达乘客指定的乘车点和目的地,在必要时向乘客推荐备选地点。

据专利申请材料称,对于将自动驾驶汽车用于打车服务而言,这一技术是必需的,因为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不像人类驾驶员那样可以在任何地方行驶,例如在进行建筑施工或停有抢险车的地点。如果乘客提出的地点不适合自动驾驶汽车行驶,谷歌专利技术会推荐就近的地点。

与许多其他公司一样,申请专利并不意味着谷歌一定会在产品或服务中部署相关技术。不过,本文中涉及的专利与之前有关谷歌计划利用自动驾驶汽车涉足打车服务领域的媒体报道相契合。

去年,谷歌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拼车服务。谷歌一直在以色列测试类似服务,有媒体报道称它计划在全球各大城市推出拼车服务。不过,迄今为止,谷歌还没有推出或测试利用自动驾驶汽车的打车服务。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八问:通过微信小程序,黑客有可能盗走你的红包吗?
下一篇:情怀值钱吗?麻烦请罗永浩来教诺基亚做人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