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摩拜ofo同为行业第一?共享单车数据“打架”

17-02-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摩拜ofo同为行业第一?共享单车数据“打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 20 家品牌加入共享单车市场激战。

摩拜 ofo 同为行业第一?共享单车数据“打架”

知名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 年中国共享单车整体市场份额中,ofo 的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几乎同一时间,权威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 Trustdata 发布的报告表示,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已达 ofo 的 3 倍以上,市场领先优势明显。两份数据严重“打架”。

比达咨询发布的《2016 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ofo 以 51.2% 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摩拜单车以 40.1% 占比排名第二。ofo 的城市覆盖数是第二名的 3 倍,单车投放量是第二名的 1.6 倍。ofo 以 9.4 分的综合得分成为用户满意度第一的共享单车品牌,在用户活跃度、用户留存率、城市覆盖度等各项指标均领先竞争对手。

而 Trustdata 发布的《2016 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表示,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已达 313.5 万人,相当于 ofo 的 3.3 倍。共享单车第二名至第四名的月活跃用户量总计约为 118.7 万人,仅相当于摩拜单车的三分之一。摩拜单车日充值笔数达 10.79 万笔,而排名次席的 ofo 仅有 2.31 万笔。

业内人士表示,两份数据严重“打架”主要是由于数据公司监测维度不同造成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 20 家品牌加入共享单车市场激战,过去一年间,摩拜单车的总融资金额约 4 亿美元,而 ofo 融资额也累计达到 2 亿美元左右,远超其余中小运营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人工智能也能具备意识
下一篇:NASA探讨发射“着陆器”到木卫二表面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